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情| 500公斤消毒液,消毒面积66万平方米……他们用无人机抗击疫情
02-13 17:4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嗡嗡嗡……”连日来,在巴南区石龙镇、石滩镇和接龙镇的防疫前线,一架无人机在操作手的操控下,一次次腾空而起,在街道、学校、社区上空喷洒薄雾。这是重庆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重庆芸中鹰科普义工,实施无人机喷洒消毒液志愿服务作业时的场景。

QQ图片20200213174405.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鲜敏是重庆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重庆芸中鹰科普义工的负责人,也兼任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疫情发生后,她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与变化。

“前两天,我看到媒体报道外地用无人机消毒的新闻,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正好区委宣传部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了这一需求信息,我就报名参加了。”鲜敏说,多方协调下,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决定出资购买消毒液,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严重,芸中鹰科普义工将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请大家不要围观,注意避让。”从7日开始,在石龙、石滩、接龙镇街、村社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芸中鹰科普义工分别在大兴村、大桥村、双寨村、万能村、青山村、新槐村、碑垭村及双新中小学、接龙中学、太平中小学、新正街、小观居委会等人口密集的街道、社区、学校等场所实施消毒作业。

QQ图片20200213174523.jpg

据了解,本次行动采用芸中鹰自主研发的植保无人机实施消毒作业,1小时就可喷洒90亩面积,让劳动效率提高了几十倍。几天时间内,无人机完成作业50架次,喷洒500公斤稀释后的消毒液,消毒面积达66万平方米。

石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迫,各地都已启动消毒杀菌工作,但乡镇的农村面积广阔,防疫物资、作业工具和劳动人手都很匮乏,掌握无人机技术的志愿者前来相助,让他们觉得很及时也非常感动。

“农村面积广,人工作业慢且危险系数高。危难之际,我们的志愿服务利用科技手段精准抗疫,效果更好。”鲜敏说,为国家抗疫大局出力,残疾人志愿者也不能落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