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红原草原大火明火已扑灭 过火面积约4000亩
02-13 18:58: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四川阿坝州新闻办获悉,2月12日下午13:00左右,四川阿坝红原县瓦切镇日干村瓦松路16公里附近草原发生一起火情。因冬季草原气候干燥、风力较大,导致火线较长、火势较猛。

火情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了5辆消防车、60套专业灭火器具赶赴火情现场,动员了60余名公安干警、180余名武警官兵、200余名当地群众、200余名瓦切镇及邻近乡镇的民兵和60余名林业草原局、应急管理局、科技农牧局的干部职工,全力投入灭火工作。阿坝州消防支队还从松潘县调遣了47名森林消防专业队员参与灭火。

经全力扑救,于12日晚9:50将明火扑灭。现已初步核实,过火草原面积约4000亩,过火的草原没有重要设施设备、畜牧基础设施和牲畜,未造成人员伤亡,无牧业设施和房屋等财产损失。

目前,灭火队伍正在对过火草地全覆盖开展余火清理消除工作,并组织人员力量24小时监测值守,防止复燃隐患。起火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一旦查明有人为因素,将依法处理。

原标题:四川红原草原大火明火已扑灭 过火面积约4000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