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锡宜兴一对母子捐款1000万抗击疫情
02-13 18:56:0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消息,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出力。无锡宜兴一家企业的母子以个人名义向宜兴慈善会捐赠了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在捐赠现场,这位母亲一再强调不要透露姓名。“我是宜兴人,受惠于改革开放,事业小有所成,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虽然我们不在一线,但心是火热的,只想出点力、尽点心。”虽然捐赠者不愿被外界所知,但是这两天网络上一张捐赠现场的照片却被意外流出,捐赠者的姓名被曝光于大众眼前。

照片中显示,捐赠者为卢凤仙、蒋达伟,记者随后查阅发现卢凤仙为宜兴一家名为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该企业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要为国内外知名家电整机企业提供家电外壳用复合材料产品,是一家专业生产家电用复合材料的企业之一,并于2015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

宜兴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一开始向宜兴市相关部门表示要捐款的心意,随后也在第一时间将款项打入宜兴慈善会的账户中,慈善会的工作人员上门去办理相关手续,他们也不知道照片是从什么渠道流露出去的。

据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回忆,在与该企业接触过程中,他们感觉到捐赠人虽然是一名女企业家,但是非常低调,很质朴,一直强调要尽力为疫情做点贡献。

在危难面前,宜兴人从来不缺乏勇气和决心,更可贵的是拥有无私奉献的爱心。“2020年宜兴市慈善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公开募捐”项目开展后,全市人民纷纷捐款。老人从并不富裕的生活费中挤出一点捐献;小朋友们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陶艺家集体献爱心;个体经营者通过行业商会表达自己的心意;社会组织相约捐款;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2020年新冠疫情,众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爱心事业中,截止目前已经捐赠善款3400万元。

据宜兴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3400多万元的善款中已有200万元捐赠武汉市慈善总会,100万元捐赠黄冈市慈善总会。

原标题:无锡宜兴一对母子捐款1000万抗击疫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