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产地追溯+售后服务!婴幼儿配方奶粉可“双码追溯”
02-13 18:0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达能宣布推出针对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双码追溯”服务。据悉,这一数字化服务旨在提高达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信息透明度,帮助消费者和零售商了解产品从牧场到他们手中的全过程。这是当前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中最全面的追溯服务之一。

达能方面透露,双二维码包装创新技术由两个激光打印的二维码组成,分别位于产品的外包装以及罐内的铝膜上。消费者可以扫描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包装上的外部二维码,访问品牌页面,了解产品生产地点、日期、以及供应链流程等验证信息。购买并拆封后,消费者可扫描内部二维码以验证产品的真伪。内码一旦被扫描过,再次扫描时,页面会显示“已开罐”。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全新的追溯服务运用了区块链、序列化以及聚合技术。安全的存储手段可保障产品供应链数据及信息的安全。达能通过将这些技术与双码包装创新相结合,实现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独特的“双码追溯”。此外,通过扫描内码,消费者还可以获取与健康和营养相关的应用程序与资讯,实用的育儿指导视频,以及消费者热线和在线电商服务的快速入口。

记者了解到,2019年7月,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腾讯微信开发的“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上线,为国内首个奶粉溯源小程序。消费者扫描商品标签上的二维码,就能辨识真假,查询到生产日期、批次、厂家和检测结果等信息。而此次达能推出的双码包装创新技术,除了相关奶源产地追溯,还引入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定制化售后支持与服务,进一步完善了这一领域的追溯功能。

目前,达能“双码追溯”服务已率先应用于在中国销售的部分爱他美和诺优能产品,并将于2020年逐步推广至法国市场的Gallia品牌,以及德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市场的爱他美和可瑞康等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