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检测试剂驰援武汉14小时护送 10万人份试剂运抵武汉
02-03 18:40: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昨天(2日),一批10万人份新型冠病毒肺炎的检测试剂和配套医疗设备从广州出发,经过14个小时不间断行驶,今天已经抵达武汉。

这一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试剂,装在蓝色纸皮箱里面的冷链箱中,需要在零下15度到零下25度的温度区间下进行冷链运输。冷链车2月2日下午从广州出发,交通运输部下达了紧急运输指令,物流保障办公室头筹协调沿线给予通行保障,办理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货车的运输信息告知沿途省份交通运输部门。在运送的过程中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在保障行车安全的前提下缩短运输所需要的时间。

广东公交集团长运冷链司机 廖皓:现在我们差不多准备进入湖北了,一路有警车带着,我们现在离武汉还有两百多公里,我们争取用三个小时尽快赶到武汉。

两位司机轮换开车,不眠不休,全力赶往武汉。

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现在是早上的8点20左右,经过了14个小时的行驶,昨天(2日)下午从广州出发的装有10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已经抵达了武汉黄花楼收费站。

广东公交集团长运冷链司机 廖皓:开过来心里其实也蛮着急的,我们也想尽快送到。

在经过了车辆消毒、人员测温后,这些检测试剂被转到了武汉的一辆冷链车上。据了解,10万份检测试剂中有3万份是陕西省慈善协会定向捐赠的,由湖北慈善总会接收登记后配送。剩下的7万份由湖北省疫情防控办统一进行调配。

原标题:战疫情丨检测试剂驰援武汉14小时护送 10万人份试剂运抵武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