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此前两例无湖北接触史确诊病例,经反复摸底有湖北接触史
02-03 23:08: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3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的信息显示,上海迄今确诊的20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中,115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8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80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有网友发现:对照2月3日上午发布的信息,此前“两例无湖北接触史”确诊病例的表述不见了。

根据上海市卫健委1月30日通报信息显示,截至1月29日24时,上海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01例,其中,男性54例,女性47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岁;76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1例有广东旅行史并曾食用野生动物,22例有相关确诊病例接触史,2例无湖北接触史。

在1月30日下午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透露,1月12日,上海一对父女出现发热咳嗽,1月29日这对父女被确诊,父亲81岁,女儿52岁,两人无湖北接触史,目前还在做追踪,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对此,上海市卫健委2月3日回应称,流行病学调查是一个过程,两例病例此前表示并无湖北接触史,工作人员在反复摸底流调中获悉,两例病例确有湖北接触史。

上海市疾控中心专家此前也反复提醒,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时候,一定要讲实情,不要隐瞒去过的地方、接触过的人,这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原标题:上海此前两例无湖北接触史确诊病例,经反复摸底有湖北接触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