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伊朗外长扎里夫将于12月31日访华
12-30 19:54:49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消息,2019年12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耿爽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将于12月3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你刚刚宣布了伊朗外长扎里夫将访华的消息。能否介绍扎里夫外长访华具体安排?他将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讨论哪些议题?据了解,扎里夫外长今天将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扎里夫外长访华后,中俄外长是否将通话?

答:如果我没记错,拉夫罗夫外长不久前刚刚同王毅国务委员通过电话。(记者笑)

中俄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在伊核问题以及其他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协调。

关于扎里夫外长访华的有关安排,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届时,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扎里夫外长举行会谈,就伊核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中方愿同伊方一道努力,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稳步发展,共同维护伊核全面协议及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有关访问的情况,我们会及时发布消息。

原标题:2019年12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