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欲限制对华出口尖端技术 中方:造不成太大困难
12-18 18:22: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9年1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特朗普政府正在制定一个法案限制向中国出口尖端技术。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看到了有关的新闻报道。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业之间正常的交往与合作。我们敦促美方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情,而不是相反。美方不要以为限制对华出口尖端科技能够阻止中国的科技创新,能够迟滞中国的发展进步。他们有些太自以为是了。我可以告诉他们,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流血流汗拼搏出来的。无论美方限制也好,干扰也好,破坏也好,封锁也好,对中方都造不成太大的困难。暂时的一些挫折,只会激发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和昂扬斗志,我们对中国的科技进步和中国的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原标题:美欲限制对华出口尖端技术 中方:造不成太大困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