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踏雪观淞、到亚洲第一长洞“泡汤”、重温红色经典文化……遵义旅游19日来渝请客
12-18 17:0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醉美遵义冬亦俏  康养福地别样红”,你的这个冬季,将被遵义“承包”。12月18日,记者获悉,2019年醉美遵义冬季旅游推广活动已在绵阳启动,并将于明日在重庆南滨路烟雨公园拉开序幕。届时,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将推出数项旅游优惠政策,面向全国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同时还将推出四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

2.jpg

遵义旅游推介走进重庆、绵阳两地

冬日的遵义,才是“醉遵义”的样子。到宁静乡村感受慢慢流淌的时光,清冽的空气夹杂些许刚熏制好的香肠腊肉诱人味道,欲说还休的溪流湖泊恰是岁月静好的模样,山间滑雪场挑战你的毅力和勇气,行走间不觉就重温了一遍当年红军踏过的足迹,于溶洞汤泉中卸下伪装和重压,觅一处归家一般的民宿客栈,享一顿暖心暖胃的黔北味道,喝下那杯微醺的陈酿~~再启程时,这个冬天已不觉寒冷。

据悉,为吸引更多省外游客赴遵旅游,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将于12月中旬,先后在绵阳、重庆进行旅游推介。

12月17日上午10点,在绵阳市将举办2019年醉美遵义冬季旅游(绵阳)推广活动暨旅游行业企业交流座谈会。

12月19日上午10点,将在重庆南滨路烟雨公园举办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届时,以“醉美遵义冬亦俏 康养福地别样红”为主题的2019年醉美遵义冬季旅游(重庆)推广活动暨“渝见遵义年味”购物狂欢节也将盛大开启。

3.jpg

遵义多个A级景区将推5折门票

4.jpg

据了解,为了吸引广大游客前往遵义,当地围绕景区、酒店、出行等多个方面推出了众多优惠。目前,冬季旅游优惠活动已经启动,将持续90天,一直延续到2020年2月28日。

针对团队游客,凡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100人(含)以上游客乘包机来黔旅游,包机在贵州省境内机场进港,且游客在贵州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的,每架次给予团队3万元奖励。凡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300人(含)以上游客乘旅游专列或包车厢来黔旅游,旅游专列在贵州省境内入站,且游客在贵州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的,按每车次给予5万元奖励。

针对散客,在冬季游期间,贵州省内包括遵义在内的2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将推出景区门票五折的优惠促销政策(不含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除此之外,游客还可在贵州省部分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酒店、景区以官方统一零售指导价购买茅台酒及“贵州年货”等其他名特产品的惠购活动。

5.jpg

四大遵义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

记者了解到,遵义此次还推出踏雪骑行浪漫之旅、溶洞温泉康养之旅、黔北文化探秘之旅、重温红色经典之旅等四大精品旅游线路。

踏雪骑行浪漫之旅,可在娄山关领略雨淞奇景,在桐梓海拔最高黄莲“零距离”感受漫天飞雪,奇绝的山岭、丰富的雪量、静谧的湖水、梦幻的雾凇、傲雪的腊梅,使遵义成为南方赏雪的绝佳场所。你可以在遵义桐梓海拔1600多米的大娄山滑雪场里自由地撒欢,也可以去长达160公里的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骑行。还可以去“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溶洞,向着地心进发,来一场科考之旅,探索地球深处的奥妙。还有低空飞行、高空扁带、山地滑雪、环山骑行、攀岩溯溪……

溶洞温泉康养之旅,则可以有绥阳汇善谷温泉、优质的枫香温泉、及被遵义人亲切称为“后山沟”的汇川区国际温泉城等,让你尽情享受冬季“泡汤”的温暖惬意。

6.jpg

黔北文化探秘之旅。则可领略贵州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亚洲保存最完整的军事城堡的海龙屯,穿越这个被誉为“失落的土司王国”;亦可在习水土城古镇间,漫步于铺满青石板的小路,穿过一幢幢明末清初的房屋,享受难得的静谧时光。

遵义市可谓是一座充满着红色情怀的城市。重温红色经典之旅,则可体验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娄山关等经典磅礴的红色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