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勇救落水老人的“中国好人”妻子患白血病 家属欲卖房筹集医药费
11-30 15:28:35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两年前,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琉璃寺镇王厨村村民陈德华在济南打工时,路遇七旬老人落水及时救助,登上“中国好人榜”。然而,今年9月份,陈德华的妻子朱立英被确诊为急性B淋巴母细胞白血病。11月30日,陈德华的女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母亲患病的医药费成为家人最头疼的事情,因为父亲之前做的善事,当地相关部门和一些企业为他们组织了捐款,但目前距离骨髓移植等费用差距太大,“我们已经准备卖掉去年刚为弟弟买的婚房,但如今妈妈的病情不知道能不能等到卖房子的钱”。

山东省“中国好人”的妻子患白血病

今年9月份,陈德华49岁的妻子朱立英被确诊为急性B淋巴母细胞白血病,大额的医疗费成了一家人的难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陈德华的事迹对于当地人来说并不陌生。2017年4月5日上午,陈德华在济南去劳务市场找活儿,路过前进桥附近时,发现一名老大娘不慎落入河中,于是赶紧拨打了110和119,并大声呼救,这个时候跑过来两个人帮忙,三人合力救助老人,随后110和119及时赶到,在消防官兵和陈德华等三人的帮助下,老人得救了,陈德华将老人送上救护车之后就转身离开了。2017年9月,陈德辉登上山东省“中国好人榜”。

11月30日,陈德华的女儿陈婷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年9月份,母亲朱立英跟随父亲在济南打工,身上出现不同程度的青肿,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白血病。山东省千佛山医院9月12日出具的报告单显示,朱立英被诊断为急性B淋巴母细胞白血病。

病人家属欲卖房筹集医药费

“当时就觉得家里的天塌下来了,我们就是很普通的农村家庭,医药费对我们而言是天文数字。”陈婷说,目前母亲正在进行第三个疗程的化疗,已经花掉了10万元左右。后续骨髓配型以后的移植手术等各项治疗,可能要五六十万。不巧的是,去年家人刚凑够首付为弟弟买了一套房子,母亲生病的时候家里没有一点积蓄,只能想到卖房凑医药费,“但房子挂出去到现在,还没有卖掉”。

北青报记者发现,陈婷曾两次在水滴筹筹集医疗费,第一次筹款截止到10月9日共筹集资金10567元,第二次筹款仍在进行,目标筹款额度50万元,目前筹款500多元。

当地政府和企业等自发组织捐款

由于陈德华此前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在当地家喻户晓,在得知陈德华妻子的病情后,高唐县琉璃寺镇机关干部曾来到陈德华的家中,送上2000元慈善款。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得知消息后,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为陈德华一家捐款,最终筹得了4470元的善款。

此外,11月27日,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高唐分公司也开展了向“中国好人”陈德华一家募捐活动,捐款结束后,公司工作人员将1430元爱心善款送到陈德华的手中。11月27日上午,退伍老兵、济南铁路局聊城工务段职工王健得知此事后,也赶到高唐县琉璃寺镇王厨村村民陈德华的家中,拿出了10000元爱心捐款。

陈德华的女儿陈婷说,家人很感激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包括很多好心人的帮助,父亲一直以来的善良得到了回报,母亲也在调整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现在各个渠道的捐款算起来有六万多元,距离手术费用还差很多,我们感受到了好心人的温暖,剩下的费用正在想办法。”

原标题:Qnews|勇救落水老人的“中国好人”妻子患白血病 家属欲卖房筹集医药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