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体重不能超100斤!90后女孩景区扮不倒翁走红丨上班冲奶粉烫伤算工伤吗?法院:算
11-26 21:16: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背后故事让人心疼】

体重不能超100斤!90后女孩景区扮不倒翁走红

看看新闻KNEWS消息,90后演员冯佳晨因在西安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表演备受关注,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不倒翁女孩”。据冯佳晨介绍,想要达到这种翩翩起舞的效果,对于身高体重都是有严格标准。女生的身高不能超过163,体重不能超过100斤。因为道具都是铁制的,没有加海绵和防护措施,所以演员每场表演下来,胯骨和膝盖都是青的。冯佳晨称,走红后生活没有什么变化,但很开心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这个行为艺术,也正是大家的鼓励让她愿意一直坚持。

【有争议】

上班冲奶粉烫伤算工伤吗?法院:算,属满足生理需要

澎湃新闻网消息,在上班期间冲泡奶粉被烫伤,能被认定为工伤吗?

近期,上海二中院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该院认为,冲泡奶粉属于正常生理需要的范畴,劳动者在其劳动过程中满足其必要的、合理的生理需求的行为,是从事劳动工作的前提条件,属于劳动权的一部分,应当受到法律保护。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二中院获悉,日前,小刘在工作单位,拿着杯子准备冲泡奶粉,一不小心被白开水烫伤了左腿。同事们见状,赶紧将小刘送往医院。

医生对小刘伤口进行处理后,诊断为左下肢二度烫伤。

小刘向区人社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区人社局受理后经调查认定小刘的情况符合工伤认定范围,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但小刘的用人单位甲公司不服,认为:职工在上班期间除饮水之外的饮食行为导致伤害均不属于工伤,遂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工伤认定决定。

一审法院认为,小刘在上班时冲泡奶粉的行为并未超出工作中满足正常生理需要的范畴,可以视为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内受到伤害的情形,区人社局作出的被诉工伤决定并无不当。

故而一审法院判决驳回甲公司的诉讼请求。甲公司不服,提起上诉。

二审中,上海二中院认为,劳动者在其劳动过程中满足其必要的、合理的生理需求的行为,是从事劳动工作的前提条件,属于劳动权的一部分,应当受到法律保护。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的“因工作原因”包括直接工作原因和间接工作原因,劳动者在工作过程中出于正常生理需要而进行的饮食,只要在一定合理范围内,可视为工作的组成部分。

奶粉系冲饮性质的即食性饮品,只需花费少量的人力和时间。因此,小刘在上班时冲泡奶粉的行为并未超出工作中满足正常生理需要的范畴,虽不属于直接履行工作职责,但也是为了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属于间接的工作原因,原审判决并无不当。

综上,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承办法官表示,劳动者在工作中因满足合理生理需要的行为而受伤应当被认定为工伤,用人单位不应过度排斥和苛责。

同样,法律对劳动者的保护也应当严格依据法律规定,实践中不能无限扩大“合理的生理需要”这一概念的范畴,应当结合劳动者的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加以分析和界定。

【熬鸡汤】

最简单的幸福: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

但很多人终其一生,都不曾明白,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曾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印象深刻。

一只小狗问它的妈妈:妈妈,幸福在哪里?

妈妈告诉它: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于是,小狗不停地追,它要追上自己的尾巴,看看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

可是,它发现自己无论怎么努力也追不到尾巴上的幸福,只是在原地打转,头晕脑胀。

于是它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妈妈,妈妈不禁笑着说道:

孩子,不要刻意地去追,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幸福就会永远地跟在你身后。

之所以对这个故事印象深刻,是因为它让我明白,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下班走出办公室,你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在夜幕降临的时候,知道有一盏灯会为自己而亮起;

摸着饥肠辘辘的肚子,知道有一顿丰盛的晚餐在等着自己。

说起来,最珍贵也是最让我们忽视的幸福,不过是:

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而已。

一个人最大的幸福,不外乎身心都有一个让自己感到温馨和踏实的归宿。

几年前,看过这样一个电影。

不满18岁的少年弗兰克因为父母离异而深受打击,孤独而伤心的他离开了家乡,开始了伪造支票骗取现金的行当。

他天资聪颖,堪称天才,在美国50个州和全球28个国家开出总金额高达600万美元的空头支票。

在一次次和警察的较量中,他一次次逃脱,成了美国历年通缉名单上最年轻的罪犯,也是让警察最头痛的罪犯。

弗兰克虽然获得了大量的金钱,但是他却并不快乐,以至于每年的圣诞节,孤独的他都会给警察夏弗打电话,让对方抓自己来缓解自己的空虚和落寞。

最终,他厌倦了和警察这样的猫鼠游戏,故意在圣诞节那天给夏弗打电话留下线索,让对方把自己抓住。

而他在进入监狱前最后的愿望,就是能够回到自己的家看一看。

他站在自家的窗户外,看着屋内灯火通明,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他终于明白,自己一直追求的是什么,那就是一个温暖而充满爱的家。

当一个人经历了世间的种种,返璞归真时才懂得,原来幸福是如此的简单。

不过是有一个温暖的家,家中有自己爱的人,一起三餐、四季,度过每一个平常的日子。

很多时候,最简单的幸福,往往也是最难得的幸福,常常让人忽略。

就像我一个表叔,他儿女双全,妻子体贴贤惠,工作上也小有成绩,一家人本该生活的喜乐幸福。

但是他却不懂得珍惜和满足,亲手打破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后来,有一天他下班回家,车子经过楼下,看着黑漆漆的窗户,心里顿时一片冰凉。

他回家推开门,看着冷冷清清,空空荡荡的屋子,从冰箱里拿出昨天的剩菜剩饭,回想往日那些平常而让自己感到厌倦的日子,如今想来,却是那么的难得。

有人说: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寻常的人儿依旧。

在晚餐的灯下,一样的人坐在一样的位子上,讲一样的话题。

年少的仍旧叽叽喳喳谈自己的学校,厨房里一样传来煎鱼的香味,客厅里一样响着聒噪的电视新闻。

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下。

曾经,表叔也有这样看起来平常而幸福的生活,可惜,因为他不懂得珍惜,最后追悔莫及。

错过的公交,还有下一班,花光的钱财,还能再挣回来,丢失的工作,还能再换一份。

唯有家和家人是唯一的,无可替代。

人终其一生所最求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工作劳累了一天,回家和一家人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在饭桌上拉拉家常,说一说一天的感受和见闻。

家是一个人生命的起点,也是终点,是一个人身体和心灵的最大归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