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朋友谈宇芽被家暴事件:男方擅长扮好男人,把女粉丝当笑料
11-26 19:48:46 来源:封面新闻

美妆博主宇芽微博曝光被家暴监控画面

封面新闻消息,宇芽公开被家暴事件发酵后,众多网友都对男方的暴力行为进行谴责。26日上午,重庆市妇联已主动联系博主,并将协同相关部门,为当事人提供帮助服务,重庆警方也介入调查。但截至目前,涉事男方并未就此事做出任何回应,反而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现得很淡定。他是怎样的一个人?11月26日上午,@沱沱的风魔教 一位昔日友人张先生(化名)向封面新闻记者透露,男方真名叫陈某,两人目前已断绝往来。但以张先生和陈某的交往来看,他感觉发生这样的事并不意外,因为“他以前就打过女人,还非常擅长给人‘洗脑’。”

宇芽自述被打经过

“我并不想承认自己是他以前的朋友。”张先生在电话里表示对这段关系的反感,他和陈某因业务合作相识于2011年左右。两人除业务往来之外,也有部分私人交集,但这段关系并没有持续太久,是因为张先生感觉陈某“非常自私”。

刚相识的时候,陈某在一次饭局上,与隔壁桌一个男子起了纠纷,起因是一个很小的事情。陈某发微博@很多人,称自己要打架,喊大家去帮忙,警方后介入调查。介于双方有业务往来,张先生没有多问也没有去现场帮忙。“觉得他这个人没有啥法治观念,他一直游走在所谓的自由的道路上,不想受任何约束。”

多次交集后,张先生发现,在几次饭局中,“陈某邀请你去参加,说是要给你介绍兄弟朋友认识,实际上是叫你去买单。”刚开始张先生还认为这是单纯的图小便宜,几次相同的经历后,他认为陈某是在利用自己,张先生评价陈某是在利用自己向其他朋友展示自己呼风唤雨的能力,“他在叫人买单后,会在其他朋友心中有大哥的形象。”

张先生说,陈某在很多场合都表现出了对女性的不尊重,他曾在微博上辱骂一位女性博主为妓女,并称跟对方同居一年要几百十万,送了全套画作价值几十万,收到后马上把自己扫地出门,转身接各个土豪保养电话。记者试图尝试联系被辱骂的当事人求证此事,目前尚未联系成功。

陈某2018年发布的微博

同时,陈某偶尔也会营造“好男人”的形象。去年12月24日,陈某发微博称,回屋看到我家女人还在练字的时候,觉得个人虚度了不是点把点光阴。

“他比较善于吸引人,把对方变为自己所用。”对于这样的行为,张先生认为是因为有不明真相的粉丝在支持,“感觉他不太尊重女性,他经常对大家说,有女粉丝找我怎样怎样,这个女粉丝好丑啊,他总是拿这些来当笑话讲给大家听。”

对于家暴一事,张先生表示没有亲眼见过陈某打人,但他和陈某交集的那段时间,正是陈某和第二任妻子金秋闹离婚的时候。张先生和爱人与陈某及前妻都认识,当前妻在网络上控诉其被家暴时,张先生和爱人也站出来为其打抱不平。不料,这一做法招来了陈某的辱骂,“我听说金秋被打他了几次,我老婆就说打人是不对的,结果当时怀孕的妻子被对方诅咒流产。”张先生从此和陈某决裂。“这次我听说他家暴,我一点都不意外。”

11月25日,宇芽在微博爆料称,曾经的她被陈某营造出的“才华”吸引,认为对方是十项全能的江湖袍哥形象。宇芽称,刚开始对方营造出来的就是一个“很温暖、很善良、很正直、很勇敢、很柔情、很有担当的,所有美好优秀的品质都在他身上。这么完美的男人,我能遇到是我的荣幸。”

宇芽称,真正在一起后,陈某开始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事就对其进行各种贬低大骂,不断的向宇芽灌输他的三观,否定对方的工作和生活,给她洗脑不让她有正常的社交。

对于微博上晒宠物的行为,宇芽表示,陈某的两只狗和一只猫也都是我在照顾,他只负责秀他们的照片显示自己爱小动物,实际他却是个虐待动物的人。

对于陈某的家暴行为,前两任妻子都现身进行了指控。陈某与第二任妻子金秋相处两年,并于2012年离婚。据金秋介绍,这段婚姻期间,自己多次遭到陈某家暴。“他把我的手反锁起来,把我的头抓起来往墙上撞。”

宇芽被打就医后的病历

11月25日晚,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宇芽所属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她向记者出示了一张医院的病历。

病历显示,今年8月29日晚上11点55分,宇芽到重庆一家医院就医,医生诊断病人“1小时前被他人打伤跌地,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这一时间与宇芽本人爆料最后一次被打的时间吻合。工作人员称,网络爆料的视频是宇芽自己制作的,目前情况较为稳定,“希望曝光这个人,也呼吁更多女性面对家暴站出来。”

目前,重庆市妇联表示立即协同相关部门了解核实情况,已主动联系博主,并将协同相关部门为当事人提供帮助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重庆江北警方称多部门已介入调查

11月26日下午1点左右,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分局表示已列入调查:11月25日17时许,微博主“宇芽YUYAMIKA”(何某,女,28岁)发布微博称自己被前男友网民“沱沱的风魔教”(陈某,男,44岁)家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市、区妇联对一切家暴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将为当事人提供帮助和服务。江北区政法部门已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截至发稿前,记者再次尝试通过多种方式联系@沱沱的风魔教本人,均未得到答复。

原标题:昔日朋友谈宇芽被家暴事件:男方擅长扮好男人,把女粉丝当笑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