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梅姨真实存在?“画像神探”:同居老汉提供细节
11-20 19:15:18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连日来,涉嫌拐卖儿童的“梅姨”画像,掀起舆论波澜。11月18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微发布消息称,目前,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相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

WX20191120-172622@2x.png

一时间,“梅姨”的身份再次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梅姨”这一称呼,最早出现在2017年初,姓名不详。当时,有拐卖儿童团伙犯罪嫌疑人供述,他曾在2003年至2005年间拐卖9个儿童,都是通过一名被称为“梅姨”的女子介绍和联系转卖,并收取了介绍费。据说,“梅姨”17年时65岁,身高1.5米,讲粤语,会讲客家话,曾长期在广东增城和韶关新丰地区活动。根据描述,广州警方绘制了“梅姨”的模拟画像,并于2017年6月公开悬赏,但没有获得有价值举报线索。

WX20191120-172632@2x.png

应被拐儿童家属多次要求,今年3月,广州增城有关部门派人再次对“梅姨”画了第二张黑白画像。不过,近日“梅姨”受到广泛关注,源自于另一张照片——也就是基于这第二张黑白画像生成的彩色画像。

最早发布这张彩色画像的人,叫申军良,是当年案件中九名被拐儿童之一的申聪的父亲。正是他在个人渠道发布的这张画像,被一家名为CCSER的儿童失踪预警平台编辑加工,加上了“寻找梅姨”等字样,引发广泛传播。

WX20191120-172720@2x.png

实际上,流传的这张“梅姨”画像素描版,出自被网友称为“画像神探”的警官林宇辉之手。据林宇辉绍,2019年3月初,他收到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的邀请,前往增城当地某村为“梅姨”画像。同时到达的还有申军良。

现年61岁的林宇辉,目前是天津津实司法鉴定中心的高级专家。此前,他曾在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工作了十三年,并协助参与了三百余起刑侦案件。

WX20191120-172814@2x.png

面对“梅姨”画像来源可信度的质疑,林宇辉表示,彩色版的“梅姨”画像是根据此前自己所画“梅姨”形象的素描,经电脑彩色合成后形成,以便更好地识别“梅姨”本人。“这个画像是根据和梅姨同居的老汉口述绘制的新画像,比较胖,脖子比较粗,嘴大。”

WX20191120-172650@2x.png

该案中被拐儿童申聪的父亲申军良同样表示,自己得到的彩色版“梅姨”画像,的确是林宇辉发送给他,并同样认为还原度较高。实际上,这张网传的彩色画像,已是网络上“梅姨”画像的第三个版本。

随着网络对“梅姨”存在真实性讨论的发酵,申军良的心情也变得复杂起来。“现在网上有人说,你有没有丢孩子。问我这个话,我心里其实非常痛的,我找了将近15年,谁不知道我申军良在找孩子。”申军良告诉记者,“梅姨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希望这个女人能够早点归案,找回被拐卖的孩子。”

原标题:视频|梅姨真实存在?“画像神探”:同居老汉提供细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