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双11”包裹太多快递员累到跑路:凌晨3点还在送件,月薪8000也吃不消……
11-19 07:54:22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昨天,本报报道了一个快递员跑路,杭州滨江江南明月西区门口,包裹堆积如山。仓库里的几千件快递无法派送,站点负责人快崩溃了。

这件事经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和钱江晚报官方微信推送后,引起了蛮大的关注。

有网友说:“我要是负责人,肯定当场哭了……这么多快递啊!多绝望!”

有网友说:“快递小哥一定是怕了,太累了,才甩手不干的,这几天看到小区里的小哥,半夜三更还在忙,真心不容易。”

还有网友说:“别买了!快递小哥都被你们吓跑了。”

究竟小哥为什么甩手不干?接下来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双十一过后快递小哥不干是不是个例呢?

1

甩手不干的小哥是新来的,吃不了这份苦

韵达快递滨兴片区的负责人小哥姓余,前天晚上睡了3个小时一直停不下来的他,总算稍微喘了口气。11月18日下午一点左右,摊在马路边淋了雨的包裹全部运到了物业临时辟出的一个200平米商铺里,“雨这么下,我很慌的,现在安全了。”

现场,他指挥2个临时工加紧分拣。“先分出大件和小件,大件竖起来放节省位置,然后再按照幢数排列起来,我一一编号。不时有业主接到消息赶过来找快递,“你有收到编号吗?没有的话,再给我点时间。”望着铺满地的包裹,余哥疲惫的双眼里仍透出一丝坚毅,“最多两三天就能下去了。”

赶来支援的朋友问他:“公司那边怎么解释?”他苦笑一声,“快递员是个新手,做了不满1个月,刚给他发了工资就跑了,年轻人顶不住啊。一个月七八千块,每天送三百多个包裹,我觉得可以了,每个快递员都是这样。这个小年轻吃不消干,还私拆快递,哎……”

2

干快递十年,他说“别说我辛苦,大家都一样”

余哥到杭州干快递10年了,从小快递员到站点负责人,什么苦都能扛。

下午1点半多,他才从小货车里拿出早就凉透的盒饭。刚塞了一口饭,电话又响起来。就这么断断续续的,到个2点钟,一盒饭扒拉完了,“幸好有外卖,我们能吃上口饭。余哥说。

他似乎又充满了信心:“我1个小时可以搞定几百个包裹的编号,物业也同意了,晚上8点能进小区投柜子。这个难关在物业等的关照下,余哥觉得能够挺过去。“我已经和朋友分好工,等下午临时工继续到位,大家一起干,处理起来也快的。

“我女儿读小学六年级,原来我老婆在工厂上班,我干快递,两个人都接不了孩子,现在只能让老婆把孩子带回老家上学照顾。”本来还想继续问问他的工作生活,余哥都摆摆手,“不用说我辛苦了,大家都一样。”

看着他步履不停的样子,记者不忍打扰,对他来说,多耽误一分钟就有可能少编一个号。

3

扛不住压力不干了的快递员不只这一个

昨天钱江晚报官微报道了这件事,评论区的留言很多。评论中有人心疼快递哥半夜三点还在派件,有建议物业增加临时驿站配合快递的。

事实上,快递员临阵脱逃不是个例。

家住彩虹城的读者给小时新闻爆料,她11月18日上午收到中通快递的短信,说片区负责投递的小哥不堪双11重负走人了。

“短信是群发的,说的也很坦诚,让我们自取快递。

记者按照这位读者提供的联系方式打过去,电话那头,一个快递小哥语速飞快地说:“我那个年轻同事,可能是双11送件压力太大吃不消走掉了,我来接替他,迟到的快递这两天都会送完的放心吧。他很快挂掉电话。

一个曾经的快递小哥@唐 留言说:

 “我去年前年也是快递员,这个真没办法的,双十一那个快递来的吓死人,往往你刚送完一车回来可能又是堆成山一样的快递,公司又没有加班费,每天要送到半夜,送不完还要罚款,双十一期间我一天最多送到过一千多票,有时送的时候也是想直接跑路了,幸好脱坑了。

“双十一可把我们的业务员们给累惨了,这几天每天的送件量,几乎是平时的三四倍。圆通快递杭州钱江新城分公司的负责人叶经理说。

看着公司的快递员们风里来,雨里去地送快递,叶经理也心疼地不得了。“既是员工,也是兄弟啊。”为了给快递员们减负,叶经理和分公司里的其他几个领导想尽了办法。

以往快递员送完一批快递后,要重新返回站点去取新的快递再派送。双十一期间,分公司在各个快递员负责的区域内租了空地,由分公司的分拣员定时地将新到站点的快递分拣到各块空地,并由专人看管。“这样他们就不用一趟趟往站点去拉货了,就近取件送件就好了。”叶经理说。

同时,分公司还在双十一期间制定了“帮扶规则”。“有些区域的快递员送件量比较少,我们会派他去帮助那些送件量特别大的快递员。”叶经理说,其实在快递员之间也有着非常深厚的“革命友谊”,只要有快递员需要帮助时,空下来的快递员都会前去帮助。“大家肯定是想着把当天的快递越早送完越好。”

另外,双十一期间分公司还“承包”了快递员们中饭和整天的饮料。“我们给每个快递员定了盒饭,两荤一素,每天中午由后勤人员送到快递员的手中。”同时,在分公司里还备了红牛、可乐等饮料,供快递员自取。

“今年双十一快递量比往年多了很多,我们正在考虑等双十一过去以后,给业绩突出的员工们发个奖鼓励鼓励。”叶经理说。

今年的双11,

不少网友都发现:

为了把快递塞进楼下的丰巢快递柜

小哥们在寒风中从早守到晚

“我只拿一件快递,感觉拖了后腿”

“大半夜的,还收到取件通知”

甚至凌晨

快递小哥还在派件

这两天浙江大降温,快递小哥们还在为了你的包裹坚守风中。大家都不容易,接到取件电话,咱还是光速跑去取吧!

原标题:“您小区的快递员已跑路!”杭城快递小哥累惨:凌晨3点还在送件,月薪8000也吃不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