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兴渝贡献奖市民投票开启统票工作
11-18 20:4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6d0b4fd7268e3c1da05b763432ee475.png

谁将成为最新一批荣获“富民兴渝贡献奖”的人选?众多市民参与此次活动的选票,将成为重要依据。

11月18日,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市民投票的统票工作正式开启。一张张从报纸上剪下来的选票,最先进入到统票阶段。它们将通过现场录入的方式,对选票信息进行汇总,为最后获奖人选的确定提供依据。

untitled7_副本.png

387名大学生开展统票工作

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的投票方式包括报纸、短信、电话、微信、手机客户端五种方式。

其中,报纸投票所使用的选票,在2019年11月12日至14日期间出版的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三峡都市报、巴渝都市报、武陵都市报以及各区县党委主办报纸上刊登。

市民按照投票须知完成投票后,剪下选票并于11月16日下午5点前邮寄至“富民兴渝贡献奖”评委会办公室,即完成该项投票。

11月18日上午10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重庆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报纸投票的统票工作就在这里进行。在两位来自重庆市公证处的公证员现场监督公证下,上百名大学生被分成四组,在对选票进行核查的同时,将选票信息准确无误录入电脑。

据了解,进行统票操作的大学生均来自重庆师范大学,该校已连续13年承担统票工作。该校新闻中心学生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朱思雨告诉记者,参与本次统票工作的同学,都是本校新闻中心的干部干事,他们主要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经过培训后,387人、1900余人次将分时分组进行统票,保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截至11月18日下午5点半,统票现场共计收到有效票358373张,相当于一个工作日内,每位学生要完成近千张选票的统票工作。

untitled6_副本.png

提名人选事迹引学生关注

统票的过程,其实就是向先进典型学习的过程。为了让参与这项工作的大学生们能够了解选票上数字代码背后的人物故事,评委会办公室在田家炳教育学院大门前的通道两侧放置了20块展板,上面就记录着20位提名人选的先进事迹——这些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和先进人物,成为了包括统票人员在内的重师师生们学习与关注的焦点。

“能够参与到重庆市这一品牌活动工作之中,我感到十分荣幸。”朱思雨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与统票工作,而通过展板,她也认识了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这些事迹促使着我们要不断进步,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动力。”

该校新闻中心学生副主任、新闻与传媒学院大三学生司书鑫同样是首次参加统票工作。在了解提名人选的先进事迹后,他表示自己一定要把这份工作做好。“他们在本职工作上发光发热,还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努力奋斗,并集结团队的力量共同攻克难关,这些精神都很值得我们学习。”

untitled5_副本.png

统票工作将于21日结束

在统票工作开展期间,两位公证员不时来到学生身边,对大家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并聚焦统票人员是否将选票信息录入电脑,确保数据无误。同时,对于统票人员发现的存异选票,判断是否为废票。

“学生们如果发现这些存异的选票,直接举手示意既可,我们会前去进行处理。”公证员石东炜介绍,在上午的几个小时里,他们就已经发现了不少废票。按照投票须知,投票人需同时选择10名提名人选,并录入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且一张身份证只能投一票。而在现场查出的废票当中,大多都是没填够的、填多的、填重复的、一张身份证填了好几张票等情况——这些选票也因不符合投票规则,经两位公证员共同认证下作废。

除了投票率先结束、统票率先开始的报纸投票,其余四种投票渠道也将于11月18日24时正式关闭。所有投票方式数据汇总后,将由公证员进行确认无误。最后,包括公证员在内的多方负责人共同签字确认,再向评委会办公室提交统票结果。

本次市民投票统票工作将于11月21日下午结束,届时所有选票将进行销毁。

据了解,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评选工作于2019年6月正式启动,经推选的20名提名人选,分别是来自企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基层干部群众、政法部队等界别的优秀代表。今年评选仍根据市民投票结果与评委投票结果(权重为7∶3)量化产生10名获奖者和10名提名奖人选。

活动介绍

近日,“富民兴渝贡献奖”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无记名投票产生了20名提名人选。从11月12日起至11月18日,市民可投票选出10位心目中的“城市英雄”。

图片1.png

投票方式

市民投票采取报纸、短信、电话、微信、手机客户端五种方式。

各类投票方式每次均需同时选择10名提名人选方为有效,多选或少选均视为无效票。

手机客户端投票时间

2019年11月12日9:00至11月18日24:00。

手机客户端投票方式

第一步: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

图片2.png

第二步:打开客户端,点击右上角用户图标,用手机号注册上游新闻用户(已注册用户可跳过此步骤)

第三步:通过上游新闻“头条”或“活动”栏目进入活动页面,为你支持的“城市英雄”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