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里皮离开了中国 一个德国教练来到重庆教小朋友
11-18 21:4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3_副本.png

今(18)日下午,在黄桷垭小学操场上,5年级的韩豪穿着一身球衣,戴着手套,正在奋力地接住每一颗迎面而来的足球,而在他的对面,给他“喂球”的是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基多(Guido Kandziora)。今天,是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小学校成为中德校园足球联盟重庆示范基地后,迎来的第一场试训。

操场上,来自各个年级的40余名小足球队员都换上了球衣,摆好了训练场地,绕障碍带球、颠球、轮流射门......小运动员们在热身后做起了日常训练。教练基多穿梭于整个训练场地,帮助小运动员们调整姿势、纠正错误。

222_副本.png

胯下换球、扶球平板支撑、后仰抛球过裆、仰卧三面接球......一套专业的“热身”下来,11岁的守门员韩豪已经是大汗淋漓。“平日里这一套下来已经是我的全部训练了,可是在基多教练这里这些只是‘热身’,我感觉我的体能完全跟不上。”韩豪说,他打算回去减肥,再多加锻炼,一定要适应这种高强度训练,因为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青训队员。

“基多教练这些训练内容平时我们也在做,但是没有做到这么细致,在基础动作上也有所差异,并且训练量方面差异巨大,有可能是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差异。”黄桷垭小学足球教练员马恋说道,德国的青训教练相比学校的教练员来说实战经验和培养足球运动员的经验丰富得多,在基多指导小朋友的时候她也是受益匪浅。

111_副本.png

据了解,“中德校园足球联盟”是由同济大学牵头联合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等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旨在通过联盟的成立搭建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平台, 借鉴德国经验和模式,推进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助力中国实现足球强国梦。

据悉,今年5月南岸区签约中德校园足球联盟示范基地后,南岸区共计32家中小学成为试点学校。据中德校园足球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试训是为学校和教练搭建好桥梁,让大家“彼此熟悉一下”,预计将从明年2月份起,将会按照制定好的计划,派遣德国教练定期来到黄桷垭小学进行教学工作,目前计划从学校教练员的培训开始。

untitled9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