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著名历史学家杀害情人后抛尸时坠河 自称打算自杀
11-11 13:26:04 来源:上游新闻

63岁俄罗斯著名历史学家谋杀分尸其24岁的学生情人 喜欢装扮成“拿破仑”(1)38.png

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BBC11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63岁的俄罗斯著名军事历史学家奥列格·索科洛夫(Oleg Sokolov)醉酒后跌入圣彼得堡的莫伊卡河里,被救起来发现他的背包里装着女人的手臂残肢和枪。随后警方在他的公寓里发现他24岁学生情人阿纳斯塔西娅·叶先科(Anastasia Yeshchenko)的尸体以及凶器。他承认了谋杀分尸的罪行,目前警方以涉嫌分尸谋杀对索科洛夫进行了逮捕。

63岁俄罗斯著名历史学家谋杀分尸其24岁的学生情人 喜欢装扮成“拿破仑”(1)258.png

索科洛夫和其学生情人叶先科(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当时他正在莫伊卡河想要进行抛尸,但是包没有沉入水底,他失足掉进河里。因天气寒冷,索科洛夫体温过低,被送往医院。据他说,他当时正处于醉酒状态,到河边打算自杀。随后在审讯过程中,63岁的索科洛夫承认自己杀害了年轻的情人、24岁女研究生阿纳斯塔西娅·叶先科的罪行。他在吵架时枪杀了叶先科,然后分尸。据叶先科的哥哥告诉媒体的说法,谋杀动机可能是因为教授的嫉妒心。

叶先科是历史专业的研究生,正与导师索科洛夫一起研究有关拿破仑的课题。并与索科洛夫教授合著了几本历史作品。叶先科是一名非常聪明的学生,她的母亲是一名警察中校,父亲是一名学校体育老师。她还有一个哥哥,曾经是国家少年足球队的守门员。据叶先科的同学介绍,索科洛夫和叶先科之间的恋爱关系已经持续3年,他们的关系在学校里人尽皆知。这对情侣喜欢穿古装,索科洛夫教授经常打扮成拿破仑,他声称自己是拿破仑转世。

63岁俄罗斯著名历史学家谋杀分尸其24岁的学生情人 喜欢装扮成“拿破仑”(1)671.png

索科洛夫教授喜欢打扮成拿破仑(图片来源:法新社)

索科洛夫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近现代史系副教授,也是法国军事史专家,学生们都很喜欢他。他还是俄罗斯军事历史学会成员,著有大量有关拿破仑战争时期的书籍,发表过多篇论文。他还获得过法国最高奖项——法国荣誉军团勋章。索科洛夫对于研究拿破仑战争时期的历史有很大贡献,他痴迷于研究拿破仑,经常模仿拿破仑的穿着,还要求人们称他为拿破仑。学生们将索科洛夫教授描述为称呼其情人为“约瑟芬”并要求其称呼他为“父亲”的“怪胎”。

索科洛夫还是法国社会科学、经济和政治研究所(ISSEP)的成员。9日该研究所发布声明称,已剥夺索科洛夫的职务。“我们惊恐地获悉……索科洛夫犯下了残忍的罪行”,作为一名如此有名望的学者,“我们无法想象他会做出如此令人憎恶的行为”。

据报道,索科洛夫还曾经和多名学生传出过风流韵事,并被控有家暴史。不过根据公开记录,并无受害者向警方提出诉讼,因此警方从未正式调查过这些指控。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