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消防员用报废零件打造“消防机器人”
11-11 07:5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QQ图片20191111075843.png

中国新闻网消息,109张设计图纸,2000余个报废消防器材零件,耗费了1公里焊条,历时数百天的打磨,一个个充满消防元素的机器人亮相在市民面前,它们的作者是一名重庆的消防员。

刘杰现任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大学城中队装备技师。在中队,每年都会有一部分废旧器材被处置,有的被当做废铁卖掉,有的直接被送进了垃圾回收站,作为装备技师的他开始思考着如何“变废为宝”,于是,从2016年开始刘杰尝试将废旧器材改造成机械作品。从设计到焊接,经过3年多的时间,他成功制作了一系列的机械作品:报废器材改造成的消防火箭、消防机器人和消防坦克模型等。

原标题:重庆一消防员利用报废零件打造“消防机器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