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印度一客机机窗破裂后用胶带粘住继续飞 | B站UP主恶意“薅羊毛”被封禁
11-07 21:5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神奇操作】

印度一客机机窗破裂后用胶带粘住继续飞 乘客怒了

微信截图_20191107141031.png

图源:今日印度

海外网11月7日消息,近日,印度香料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上,有乘客拍到机窗破裂后用胶带粘住的画面,这令乘客对飞机安全性感到担忧。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5日,一位名叫哈里兰·萨卡兰(Hariharan Sankaran)的乘客搭乘印度香料航空SG8152航班由孟买飞往新德里,却意外发现飞机的一个机窗上有裂纹,并且上面贴着透明胶带。

20699438-7658651-image-m-46_1573090085768.jpg

乘客拍到飞机机窗破裂出用透明胶带粘住。(每日邮报)

哈里兰对此感到十分愤怒,于是将照片发到了社交媒体推特上,并且质问航空公司,“这不是应该成为重大安全关切吗?”他认为,既然机窗裂纹处被粘上了胶带,说明有人注意到了这个情况。“安全应当是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务”,他说。

另据今日印度报道,这架飞机的机窗其实是内部出现破裂,外部并没有发生破裂。飞机当天比预计时间晚了28分钟安全降落。

20699428-7658651-image-a-47_1573090112868.jpg

资料图(每日邮报)

涉事航空公司其后发布道歉声明称,“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航空公司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妥协。我们一定会向有关负责人转达这一点,以便采取必要行动。(就这一事件)造成的不便,深感遗憾。”

飞机机窗在飞行过程中破裂是非常危险的,甚至可能致命。飞机在10000英尺的高空飞行时,无法为乘客提供充足的氧气,所以机舱内必须增压。一旦机窗破裂,舱内和舱外较高的压力差就会导致舱内压力迅速丧失,机内气体急速地从破损处泄露,舱外气压差会把整个人吸出窗外。

恶意操作

“26元可买两吨脐橙”后续 :B站UP主恶意“薅羊毛”被封禁

1.jpg

近日,网传有网友恶意“薅羊毛”致农民淘宝店被迫倒闭一事引发关注。淘宝官方微博11月7日中午就此事做出回应,称已经第一时间对店铺进行保护,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此外,淘宝官方微博还表示,将坚决抵制恶意下单的“羊毛党”。

3.jpg

此事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截至7日下午5:30,淘宝官方微博的回应已经被转发了1.5万余次,网友留言近8000条。众多网友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网友@良民读书郎 表示,这明显属于重大误解,且有失公平,依法可以撤销合同,不需要履行 。网友@笑的裤衩都松了 则认为,直接封了这些恶意羊毛党的账号多好,不然下一家不知道会是谁?

4.jpg

11月7日,作为此事件的当事人B站UP主“路人A-”则陷入巨大的舆论漩涡之中。7日下午3:46,哔哩哔哩弹幕网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近日他们收到大量用户反馈,站内用户“路人A-”(UID:755875)在看到天猫店家“果小云旗舰店”将26元4500克的脐橙误设置为4500斤的消息后,引导粉丝利用商家价格漏洞获利,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jpg

哔哩哔哩弹幕网表示, 事件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用户本人核实上述情况,用户本人承认其错误行为,就此事深刻反省并道歉,承诺将努力弥补自己的错误。鉴于该用户应为自己言行所造成的社会影响负责,因此将封禁其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监督其向店家郑重道歉,并协助其配合天猫平台处理此事。

【深夜鸡汤】

有人已退出你的朋友圈

blob.png

1

上周,我想给一个朋友寄点东西,这才记起我俩好久都没联系了。

我们是在一次笔会上认识的,她主动过来和我打招呼,介绍自己是一位大学老师,在朋友圈看过我的文章。那一天,我们聊得特别开心,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后来,我和她又在微信上聊过几次。她说自己假期挺多,有时间会来看我,我还把自己的地址发给了她。

我平时太忙,很少主动找人聊天。之后好长时间她都没有联系我,我也没联系她,但我一直记着她。

可这一次,我在微信里搜索了几遍她的名字都没有找到。我怀疑她改了网名,就输入了我俩聊天时的几个关键词,还是没有找到。我想,她应该是把我删除了,心里莫名一阵失落。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把我删除,我们也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争执,我也没有不回过她微信。我懊恼自己当初没有保存她的电话,但转念就释然了,如果她不愿再和我做朋友,就是留下她所有的联系方式又有什么用呢?或者,她觉得我的观点和她不再契合了吧,所以就把我删除了,很简单。

是的,三观不同,各走各的路也好。我们这一生,总会不断遇见,又不断分别。不仅有人退出我的朋友圈,我也退出了很多人的朋友圈。

2

上初中时,我和珍珍是同桌。少年的心都是喜聚不喜散,我俩每天白天在一起还觉得不够,恨不得24小时粘在一起,也说好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后来,我俩上了不同的高中,断断续续地联系着。可是,不知何时我俩就走散了,失去了彼此的消息。

 几年前,我在商场里遇到了珍珍。再三辨认,虽是浓妆,但她眉眼依稀,声音也几乎没变,我兴奋地和她拥抱,赶紧说:“加个微信吧,回头好好聊聊。”

 到了晚上,珍珍果然来找我聊天,问了彼此的工作还有家庭,然后就陷入了沉默。我搜肠刮肚地想话说,也没有多少可说的。实在是分开已经太久了,彼此的生活早就没有了交集,根本不知道聊什么。我借口给女儿做宵夜,结束了这次尬聊,从那以后就再没聊过。

 珍珍喜欢发朋友圈,透过那些动态,我也大致了解了她的状况,我俩的友谊就停留在了朋友圈里。

 看过这样一段话:每个人的生活里,换了空间时间,总有人离去,也终会有与当下的你心有相同的同伴不断出现,来陪你走接下来或短或长的人生。你要从同路者中寻找同伴,而非硬拽着旧人一起上路。所谓成熟,就是知道有些事终究无能为力。

这一生,我们遇过很多人,也错过很多人。那些一直留在你身边的人,才最值得你珍惜。

而那些曾经亲密后来渐行渐远的人,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愿你我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仍能各自安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