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律师起诉郑州东站内设吸烟室 被告:法院怎么判就怎么执行
11-08 12:42:12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8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北京富力律师事务所主任殷清利处获悉,其诉要求郑州东站取消四个吸烟室一案将于本月14日,在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开庭。

殷清利称,今年5月30日,他在郑州东站转车时发现二楼大厅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角设有吸烟室。吸烟室附近弥漫着烟味,若不吸烟的旅客路过会产生不适。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他把郑州东站告上法庭。其诉称,郑州东站未提供相应的、保障旅客人身健康安全的服务,设置吸烟室违反2011年5月1日起实施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上述实施细则发现,第18条规定: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室外公共人场所设置的吸烟区不得位于行人必经的通道上。

5月31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立案。6月17日,该院作出民事裁定书,此案移送至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处理。

微信截图_20191108124301.png

▲殷清利收到郑州铁路运输法院的传票。受访者供图

2012年9月28日,随着京广高速铁路郑武段开通运营,郑州东站正式启用。途径郑州东站的主要线路有京广高速铁路、徐兰客运专线、郑开城际铁路和郑机城际铁路。

11月8日,郑州东站一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国内一些高铁站和机场设吸烟室,是出于便民考虑。且《郑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中规定: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飞机场的等候室和影剧院、体育馆、大型商场应设置有明显标志的吸烟室。“既然起诉我们了,我们就会去应诉,法院怎么判就怎么执行。”该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