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保险销售靠诚信 别把吹牛忽悠当幽默
11-08 11:10:47 来源:上游新闻

90d21b7219641481c70584a1646073a2.png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张某保险公司员工的自我介绍图,因其“高大上”的人生履历,立刻引发网友热议。热议的原因是“高大上”的有点不着边际:2003年加入海豹突击队,2005年前往叙利亚执行任务成功解救三千人质,2006年获得诺贝尔金榜题名,2008年参加美国总统选举以1票之差落选……

对此,保险公司回应称是“幽默梗”。

众所周知,保险行业拥有的庞大营销队伍群体,说营销销售,很多人的反应就是就要干销售首要条件一定就是要特能说,不会“忽悠”就不会与客户唠嗑。然而“特能说”的口才,是建立在专业基础上,只有掌握有更多的专业销售知识,金融知识、保险知识等等,句句说到点子上,句句击中客户痛点。真正做到“把话说到客户心里去”。而不是滔滔不绝,不是口若悬河。

微信图片_20191108111426.jpg

▲网传的PPT页面。图源于网络

保险最注重的是诚信,那种不适宜的夸大其词,带有吹牛忽悠成分的话语难以服众,就算下一个PPT才是真实的资料,也不该拿“参加美国总统选举、成功解救3000人质”这种事情开玩笑。

少数保险营销员诚信不佳,难免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营销方式,这种个人行为或者团队行为,可能影响了整个企业的形象。早些年,国内保险行业广受质疑与诟病。有些写字楼门口,甚至张贴了“保险营销人员不得入内”之类的告示。这种尴尬的出现与保险公司的营销方式有很大关系。正如一位保险经纪人所有“保险业充满夸张和不实际的宣传,这让很多兢兢业业工作的人,为保险行业付出的人,感到难过和伤心,也是对这部分人的不公。”

从目前趋势来看,保险营销团队正在由规模效应向产能效应转变,提高人员素质势在必行。随着行业的发展,保险营销员面临的挑战也在不断变化,保险营销员只有不断发掘自身潜力,持续提升个人素质,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上游新闻 沈度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