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进驾驶舱内机长被停飞 桂林航空:根据公司和手册规定处罚
11-05 10:59:27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11月3日,一女子在客机驾驶舱内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照片中,她摆出剪刀手的动作,茶具摆放在仪表盘前。“超级感谢机长,实在是太开心了。”女子发文称。11月4日,桂林航空通报,作出对涉事机长终身停飞的处罚。5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桂林航空获悉,“终身停飞机长”的处罚系根据公司相关规定和手册规定作出的,涉事机长以后不能在该公司从事客运航空工作。目前,关于涉事机长与女子的关系等情况,桂林航空正在调查中。而对于“停飞机长”的经济损失,桂林航空“还在测算中”。

据桂林航空此前通报,确认此事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针对机长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有网友质疑,“航空公司无权让机长终身停飞,且民航相关规定上无终身停飞的处罚。 ”11月5日,北青报记者从桂林航空获悉,关于“机长终身停飞”的处罚,是根据公司的相关规定和手册规定作出的。

桂林航空的工作人员解释称,“每个公司的管理和规定是不一样的,我们根据公司规定、手册的规定。这个(机长停飞的)手册规定会比较多,就不详细说了。他(涉事机长)在公司上终身停飞,肯定是不能在客运航空上进行工作了。他去别的航空公司,具体怎么样是其他航空公司(的事)了,我们也处理了。”

此前,有民航业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一个机长的培养时间需要7年左右,投入超500万。”而此次对于“停飞机长”的经济损失,桂林航空的工作人员表示“还在测算中”。

目前,机长与女子的关系正在调查中。关于具体信息,桂林航空尚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工作人员表示,请以官方发布的公告为准。

原标题:女子进驾驶舱内机长被停飞 桂林航空:根据公司和手册规定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