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孩因“河南籍贯”求职被拒,起诉喜来登度假村月底开庭
11-05 11:03:3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河南女孩因“河南人”身份被拒,起诉喜来登一案,有新的进展。今日(11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杭州互联网法院获悉,此案将于11月26日在该院开庭审理。当事女孩的诉求包括,判令被告向其口头道歉,并自判决生效之日起连续15日登报道歉等。

简历投递被拒原因显示为“河南人”。  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7月份,河南女孩小闫在网上向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投递求职简历,次日收到该公司拒绝的消息,原因系“河南人”。小闫后起诉该公司,要求赔偿精神损失6万元。11月1日,新京报记者从杭州互联网法院获悉,该院已受理此案。

小闫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7月,她在一家求职网站投递了简历,应聘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的“法务”和“董事长助理”两个职位。简历投递次日,她收到求职公司的回复,认为小闫不适合所应聘的两个岗位,不适合原因一栏只写了“河南人”三个字。

小闫认为,喜来登以“河南人”为由,侵犯了她的平等就业权,损害了她的民事权益,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就因为是河南人就被拒绝了这份工作,觉得很气愤”,法律专业毕业的小闫决定起诉求职公司,要求对方赔偿精神损失6万元并赔礼道歉。

今日(11月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杭州互联网法院获悉,此案符合立案标准,予以立案,将于11月26日在该院开庭审理。除了要求被告公司赔偿6万元精神损失费外,小闫的诉求还包括,判令被告向其口头道歉,并自判决生效之日起,连续15日在《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上向其道歉等。

原标题:女孩因“河南籍贯”求职被拒,起诉喜来登度假村月底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