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得州枪案致22人殒命 嫌犯承认目标是墨西哥人
08-10 10:01:4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在上周末制造美国得州埃尔帕索沃尔玛大规模枪击案的嫌犯帕特里克·克鲁修斯,在投降被捕时向警方坦白,并在之后解释说,他一直在针对墨西哥人。

据报道,警探阿德里安·加西亚在一份逮捕令宣誓书中指出,21岁的克鲁修斯在3日枪击案发生后不久,高举双手从一辆停在交叉路口的汽车内出现,并告诉警官“我就是枪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8月8日,美国得州埃尔帕索,当地沃尔玛超市枪击案五天后,一名遇难者的朋友和家属在当地殡仪馆参加悼念活动。

克鲁修斯之后放弃了他的沉默权,并同意与警探交谈。枪手说,他从居住地达拉斯郊区艾伦开车来到埃尔帕索,这是一段10小时的车程,并且他在袭击中针对了墨西哥人。

据消息人士表示,嫌犯向警方表示,他选择埃尔帕索是因为当地距离他的居住地有一定距离,位于得州的另一部分。

埃尔帕索与墨西哥接壤,据人口普查局的数据,83%的埃尔帕索民众是西语裔或拉丁裔人口。这一比例在艾伦是11%。

据悉,上周的枪击案已造成22人死亡,约24人受伤。许多死者都有拉丁裔姓氏,其中8人是墨西哥国民。

当局认为,克鲁修斯在袭击发生不久前,在网上发布了一个种族主义宣言,反对大量的西语裔民众涌入美国。

报道称,克鲁修斯被指控犯有谋杀罪,不得保释。联邦检察官说,他们正在考虑提出仇恨犯罪指控。

原标题:美得州枪案致22人殒命 嫌犯承认目标是墨西哥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