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主流媒体点赞重庆营商环境
09-07 09:1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5日-6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重庆,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等1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对重庆南电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他们为重庆营商环境的改善大大点赞。

提到重庆对民企发展的支持,重庆南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乔道感触颇深。成立于2011年10月的南电科技,当初注册资本仅10万元,是地地道道的微型企业。“当时我们正在开发第二代智能安全帽,眼看着这个好项目,却因为没有后续资金支援而差点夭折。”此时,焦急的王乔道想起了重庆微企贷款政策。

配徐菊规定动作,“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3306632)-20190907092432.jpg

▲南电科技

原江北区工商局微企科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立即帮忙联系银行贷款。结果3天内,南电科技便从银行贷到20万元商业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在资金支持下,当年南电科技就开发出了第二代智能安全帽,实现了盈利。今年,南电科技又因产品创新及开拓更大的市场,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在政府部门帮扶下,企业通过知识价值信用贷款,5天内便获得70万元贷款支持。

重庆营商环境的改善,重庆再升科技获得感也很明显。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金明介绍,受益于重庆良好的营商环境,再升科技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出口业务复合增长率达到42%,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长37%。

配徐菊规定动作,“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3306638)-20190907092451.jpg

▲再生科技

杨金明介绍,企业2018年累计获得财政补助资金3400万元,用于正在实施的国家项目有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017年国家工业强基项目等,相关项目当前均已投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