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媒:被乌克兰扣押的俄油轮船员已借道摩尔多瓦返回俄罗斯
07-26 08:52:05 来源:澎湃新闻

俄罗斯油轮“Nika Spirit”号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的报道,被乌克兰扣押的俄罗斯油轮“Nika Spirit”号上的船员已抵达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机场,乘飞机返回莫斯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早些时候的消息,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该油轮上共有10名俄罗斯籍船员,已经离开乌克兰。

据新华社25日的报道,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当日表示,俄方认为当天发生的乌克兰扣押俄油轮事件表明,乌方有人想继续对俄采取挑衅行动。

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宣布,该局协同乌军事检察院在位于乌南部敖德萨州的伊兹梅尔港扣留一艘俄罗斯油轮。乌方说,该油轮曾在刻赤海峡事件中参与阻挡乌海军舰船航行并协助俄边防军扣留乌方舰船和人员。

2018年11月25日,俄乌在刻赤海峡爆发冲突。俄罗斯边防军扣留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以及船上22名乌军人和两名乌安全局工作人员。双方对此事件各执一词,说法不一。

原标题:俄媒:被乌克兰扣押的俄油轮船员已借道摩尔多瓦返回俄罗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