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东方旗下“鱼塘科技”被曝禁止员工午休,公司CEO公开道歉
07-26 14:39: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多名员工在社交媒体平台爆料称,新东方旗下北京渔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渔塘科技)禁止员工午休,要求午休员工离职。

根据员工发布的聊天记录截图,“渔塘研发中心“的群组中一名成员发布“严肃警告”,批评前端、测试组的员工中午一点半趴在桌上睡觉。“渔塘没有午休这件事,从未有过,其他部门就不累不辛苦?谁再中午午休立刻走,没有下次。”

发布警告的成员要求技术、产品、设计员工知悉这一通知,并表示已经记录备案需求员工的名字。根据爆料员工提供的后续聊天记录,测试组、前端组负责人已在微信群中检讨道歉。

网络流传的渔塘科技禁止午休的聊天记录 图片来源:网络

多名渔塘科技的员工爆料称,禁止员工午休的人士是渔塘科技CEO郭潇潇,并表示该公司较常加班到凌晨,认为取消午休的做法缺乏人性化。

公开资料显示,渔塘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大塘小鱼绘本馆”,是新东方旗下0-12岁幼少儿语数英学科启蒙平台。大塘小鱼绘本馆提供音频、绘本伴读、AI 1对1私塾课等教学产品,并开设在线电商出售图书、玩具、生活用品等。天眼查数据显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为渔塘科技最大股东,持股24.76%,新东方CFO杨志辉担任渔塘科技董事。

新东方向界面教育表示,渔塘科技为新东方投资孵化的公司,该公司CEO郭潇潇于7月24日晚间发布“午休事件说明”。郭潇潇在回应中承认自己对午休睡觉员工在公司群进行批评,认为自己表达确有失误。

鱼塘科技CEO在微博发布的事件说明

郭潇潇表示,渔塘科技的午休时间为12点至13点30分,是员工用餐、自由活动的时间,公司从未干涉员工午休。7月22日13点30分,郭潇潇看到10名员工趴在桌上午睡,认为已经到了公司规定的工作时间,看起来影响不好,于是在公司群进行批评。

郭潇潇在回应中表示:“由于公司管理经验和情绪控制能力欠缺,在言语措辞的表达上确有失误,让大家产生了误解,在此表示诚挚的歉意。”

有网友就爆料:我之前有个同事就是在这家公司把身体干废了才离职的,工作一年时间,结果住院1个月,期间微信跟他聊天,整个人都佛的那种,一点没有年轻人的样子。那CEO还跟他说离职是他自己的问题,以后就业被调时也不会说他的好话,说他人品有问题,把他弄成全公司的反面典型。

也有网友吐槽到:中午没有午休,12点半到一点半吃饭时间,不可以趴工位上睡觉!公司全称:北京渔塘科技有限公司。巨坑,奉劝各位如果不想怀疑人生,就远离这家公司,鄙人以血的教训奉劝。

3.jpeg

也有网友调侃到:晚上居然要睡觉?作为ceo还有没有紧迫感?你拿着全公司最高的薪水和最多的股份居然敢晚上睡觉?对得起投资人、员工、客户、合作伙伴的期待么?

这家公司如果能够按照996上下班,这里的员工都要烧高香。没有哪个能在晚上十一点前走掉的,你白天高效率的把工作做完,想着九点下班正常走OK吧,可领导不这么想,想你这么早,肯定工作不饱和,明天肯定多给你加活,直到你加班到十二点还完不成工作,这样才是领导喜欢的,榨干你最后一滴血。

4.jpeg

也有网友骂到:她自己都不反思反思吗?如果没有其他前提条件的话,不是这个公司有问题,就是发言的这人有问题。员工没有充足的休息和调整时间,一味强调吃苦忍耐,这样的公司很有问题,不建议楼主长期持有。神经病吧~教育行业就是这么没落的。想起自己曾经也经历过这种,中午为了给领导做样子,小领导不让午休,这公司还是趁早走了好,精神都有问题。

更多的网友加入吐槽大军:身边人亲身经历过,十二点半才吃饭,还不允许下楼,只准点外卖,平时下班都是晚上十一点以后,变态程度难以想象,应该送上热搜!中午吃饱了不眯会, 下午有精神工作吗?我就想问一点,中午不睡也可以,那晚上是不是还要当加班狗?论状态一个人一天高效工作状态保持不过4小时,怎么办?中午少休息就能打破人类极限。

5.jpeg

当然也有网友持不同的意见:能不能把前因后果完整的爆出来,说实话现在十二点不到都出去吃饭了,一点回来,然后睡到二点,甚至还有两点两点以后回来的,然后有几个在加班的点真真正正在加班?做乙方的去过不少公司去考察也时时特意留意很多it大厂(行业巨头)的中午和下午六点,如果咱们哪怕做到一点半准时进入状态我想领导也不会这么说吧,一点半能醒两点能进入状态都算好的了~不喜勿喷从基层做起到管理层的人我想都应该经历过吧。

综合自上观新闻、职场八卦事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