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控方律师:定罪给予了些许安慰,但没能带莹颖回家
07-19 07:38: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利亚联邦法院法官沙迪德宣布,由于陪审团无法就罪犯克里斯滕森绑架杀害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一案达成一致判决:被告克里斯滕森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章莹颖家人的法律援助律师斯蒂文·贝克特和王志东之后也在宣判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做了发言:

两年多了,我们一直在帮助章莹颖的家人。我们有机会了解他们的淳朴和善良,因为失去了他们美丽的女儿而悲伤不已。每个在美国、中国和世界各地听过或读过这个案件的人,都会体会这个家庭因为被告极其残忍的行径所遭受的痛苦和煎熬,而且这样的痛苦仍将持续。

作为律师,我们有幸在这个复杂的法律过程中协助莹颖的亲人,在他们不得已要参与到美国刑事司法程序时提供指导。我们也是家长,我们尽力在他们人生最黑暗的时刻安慰他们。

在世界的很多其他地方,刑事司法系统运作得比美国快。美国的刑事司法系统比较缓慢和慎重,为的是获得一个真正公平的判决。本案的结果即是美国司法系统的一个范例。它反映了许多人的努力和专业的工作,包括伊利诺伊大学警察,FBI和其他执法部门、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司法部。我们感谢为莹颖伸张正义,在本案的定罪和量刑阶段工作过的每一位专业人士。

我们感谢检察官尽可能地在案件的每个阶段让莹颖的家人和我们了解情况,参与意见。有时候和家人沟通案情并不容易,甚至很沉重,我们已经尽全力让他们了解情况。感谢章荣高、叶丽凤、章新阳和侯霄霖在此过程中对我们的理解和耐心。

尽管定罪判决给予了莹颖家人些许安慰,但没有能够带莹颖回家,仍然持续着他们的痛苦。这是家人一直以来的意愿。莹颖的遗体下落不明使我们大家共同处在沮丧和失望之中。我们仍然希望能找到莹颖,使她最终能回到她在中国的父母和亲人身边。”

原标题:章莹颖案|控方律师:定罪给予了些许安慰,但没能带莹颖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