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云”成大势所趋 重庆100多家服务商帮中小企业轻松“腾云”
07-18 20:0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18200714.jpg

华为云技术私享会大足专场

推动企业“上云”,特别是中小制造企业“上云”,对降低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成本,实施智能化升级具有重要作用。7月18日,由大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华为云技术私享会大足专场——猪八戒网创新驱动系列培训服务活动走进大足暨“企业上云”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题会举行,150多家企业共聚一堂,对如何轻松“上云”进行了探讨,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万企上云”将是大势所趋。

“云服务是什么?不需要你购买设备自建机房,而是直接购买最专业的服务。”华为云中国区生态合作部总监杨明介绍,当下,不少企业都面临着硬件设施建设成本高、周期长、运维难、生产工艺落后、数据安全威胁等等痛点。但通过企业“云”,则可以快速提高企业数据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数据成本。

杨明举例介绍,华为云致力于通过云服务平台、业务、生态三者结合,分层解决企业的各类痛点。目前,已上线18大类160多种服务,涵盖计算、存储、应用服务、云通信等10余个领域。

那么,云服务究竟可以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

杨明表示,全联接时代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快速发展的需求,这也对企业的IT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华为云服务,企业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数据接入、新兴业务快速上线、按需扩容弹性升级、海量数据极速处理,聚焦核心业务发展,省时、省钱、省心、省力,快速转型互联网+新商业模式。“华为云依托30年技术沉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尤其是快速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期望成为各企业面向未来发展的发动机和永远的伙伴”。

猪八戒网大客户总经理张正华也表示,相比自建系统,企业通过专业的服务商“上云”,可以降低重资产投入,释放企业的资本压力。“猪八戒网将继续和华为云合作共同解决更多传统企业发展难题。”张正华说。

据悉,2018年,“企业上云”成为了年度热词,自此,各地政府也陆续出台新的政策扶持企业上云。

以重庆为例,2018年以来,华为云、航天云网、智能云科、用友、金蝶、浪潮云、紫光云等云平台企业相继在此布局发展。截止到今年6月份,已有122家市内外企业入选了重庆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资源池,累计推动298个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178个市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企业“上云”步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