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700万拿下重庆凤凰谷景区 她是上市公司岭南股份老板娘
07-18 20:4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18204755.jpg

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重庆黍园生态农业实际控制人古钰瑭

7月18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6月27日,重庆黍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黍园生态农业)进行了工商变更,岭域文化旅游发展(重庆)有限公司(岭域文化旅游)取代重庆市南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南州水务),成为唯一股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岭域文化旅游为广东民企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古钰瑭,系国内园林巨头之一——A股上市公司岭南股份(002717)董事长尹洪卫妻子。

岭域文化旅游今年6月以5700万元底价拿下黍园生态农业100%股权,黍园生态农业旗下有重庆綦江区横山•凤凰谷景区。

业内人士指出,预计岭域文化旅游未来加大对横山凤凰谷风景区的规划和投入,打造国家4A级景区。

5700万转让国资彻底退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黍园生态农业100%股权是今年4月28日,到5月28日公开挂牌转让,挂牌起价5700万元。

有公开资料显示,黍园生态农业成立于2016年3月8日,法定代表人刘照华,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为重庆南州水务,而重庆南州水务为重庆市綦江区国资委100%持股。

黍园生态农业的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住宿服务;种植、销售:苗木;提供植物迷宫游戏服务,提供露营地,游船服务,滑草。 农业旅游开发;销售:农副产品;停车服务;会议服务;种植、销售:花卉、蔬菜;提供农业、园林技术咨询;园林绿化服务。

今年1月到3月7日,黍园生态农业营收191万元,净利润1949万元。期末净资产为5124.51万元,经评估的净资产为5623.28万元,最终转让起价5700万元,就是根据该评估值确定的。

今年6月13日,最终为唯一买家岭域文化旅游以挂牌底价5700万元拿下。今年6月27日,完成了工商变更,岭域文化旅游取代重庆南州水务,成为唯一股东,法定代表人也由刘照华,变更为李云鹏。

新东家的背景为广东民企集团

新东家岭域文化旅游为何方神圣?

天眼查显示,岭域文化旅游成立于2019年2月1日,注册地在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天台村杉木厂组,经营范围包括旅游开发;物业管理(不含一级资质);房屋租赁;酒店管理;商务信息咨询;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化危品)、装饰材料(不含化危品),法定代表人李云鹏。

岭域文化旅游注册资本1亿元,为岭南投资有限公司100%持股、岭南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嘉定区,法定代表人宋彦君,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为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85%)、宋彦君(占15%),而大股东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广东省东莞市,法定代表人尹前卫,注册资本5010万元,古钰瑭(女)占90%,尹前卫占10%。

因此,古钰瑭(女)为黍园生态农业最终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98年,是一家集房地产综合开发,金融投资、节电节能产品研发销售、园林景观设计及工程施工、高尔夫球场工程建设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

横山凤凰谷景区2016年开园

有公开报道称,横山凤凰谷景区由重庆黍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打造,于2016年8月13日开园迎客。横山凤凰谷被誉为“重庆最美花海”。

景区位于素有“天然氧吧、天然空调小镇”之称的高山小镇──綦江区横山镇。景区距重庆主城区90公里,距綦江城区21公里。境内最高海拔1200米,紧临綦江天台山风景区。区域内林地面积约2.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2%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5℃。

景区占地约1000亩,拥有儿童拓展乐园、滑草场、植物迷宫、智慧乐园、游船、真人CS等游乐体验项目;种植有美国天鹅绒紫薇、树状月季、红枫等特色花卉苗木。 

近年来,横山凤凰谷不断创新升级,力争打造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庆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重庆市乡村旅游发展标杆景区、綦江区水果种植示范基地、綦江区花卉种植示范基地。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民企岭域文化旅游接手黍园生态农业100%股权,预计未来将加大投入和规划,早日打造成为国家4A级景区。

延伸阅读

古钰瑭系园林巨头老板娘

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官方网站显示,古钰瑭为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古钰瑭说:不管事业多么成功,也一定要认清自己,作为女性,尤其要平衡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回归家庭时,放下坚强的身段,营造温馨和幸福的家庭氛围。

古钰瑭在湖南出生,韶关长大,1987年幼师毕业后,来到东莞,进入东莞市机关幼儿园工作。

2003年,因丈夫事业处于急速上升期,她辞去热爱的工作,进入丈夫的企业做财务工作,2008年,丈夫公司股改,古钰瑭又来到新的工作岗位,现为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作为女性,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是一门艺术。由于先生事业心比较强,家里又有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对于古钰瑭来说,在做好事业的同时,她更多的将精力用于照顾家庭上面。

古钰瑭说,要做一个幸福的女人,要懂得尊重,更要学会感恩。在经营好自己的事业,处理好家庭之间的关系时,作为女性还应该做一些公益,回馈社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古钰瑭丈夫为国内园林行业龙头之一——A股上市公司岭南股份(002717)董事长尹洪卫。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年4月报道,古钰瑭在2003年辞去东莞机关幼儿园幼师的工作后,专心协助丈夫打理财务。2011年9月,在岭南股份IPO难产之际,古钰瑭接下了丈夫手中的“瑕疵”资产——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IPO扫清障碍。

另一边,“脱胎”于岭南股份的岭南控股集团,至今与岭南股份仍有“剪不断”的关系。不仅是双方实控人的夫妻关系,两家公司在高管、办公地、投资上皆有重合。

岭南控股集团还通过万乘私募基金举牌镇海股份(603637),成为镇海股份超过5%的单一第一大股东,进军石油勘察业。镇海股份目前无实际控制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