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洪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0人 多国积极提供援助
04-07 18:31:35 来源:海外网

1554631308347053.png

伊朗Poldokhtar市被洪水淹没(图源:CNN)

海外网4月7日电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消息称,伊朗应急救援部门6日发布消息说,伊朗境内持续的洪涝灾害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另据美国紧急医疗服务组织(EMS)负责人透露,洪水还造成791人受伤,其中45人仍在住院观察。

4月6日,伊朗官方再次向发出预警,称胡兹斯坦省的水位上升,并敦促民众认真对待疏散通知。

这场自然灾害始于3月19日以来伊朗北部省份的强降雨,并致南部、中部和西部省份持续爆发洪涝灾害。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称,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已经淹没了伊朗1900多个城市和村庄,损毁了近1.2万公里的道路,造成数亿美元的水利和农业基础设施损坏。

“2199条乡村道路和84座桥梁被冲垮。”伊朗国家灾害管理组织发言人贝南萨伊迪说,“位于15个省的141条河流决堤,约有400次山体滑坡事故发生。”

灾害发生以来,全球多国和国际组织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国际红十字会称,正在帮助成千上万的受灾群众。该组织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已经将数百人疏散到安全的地方,并向数万人分发了食物、帐篷、毯子和卫生箱等用品。

德国驻德黑兰大使发表声明称,将向伊朗受灾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40艘船;土耳其承诺向伊朗受灾民众提供救援物资;英国也表示将提供医疗支援;中国外交部4日表示将积极考虑为伊朗洪灾提供援助。如果伊方有需要,中方愿根据伊方具体需求,积极考虑提供援助。

原标题:伊朗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70人 多国积极援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