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木里火灾有一位重庆万州籍英雄,他做客央视回忆“爆燃”瞬间…
04-07 17:58:06 来源:平湖万州

平湖万州消息,这段视频的前27秒与“木里3.30森林火灾”无关,但却是一名万州籍森林消防队员的普通日常。

拍下这些画面的人叫胡显禄,是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政治指导员,也是“木里3.30森林火灾”的前方救火队中的一员。

我们都想知道,3月31日,在木里的山林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9年4月4日,从火场归来的他,接受了《新闻调查》栏目的采访。

胡显禄

1988年出生,万州高峰人,曾是万州龙宝中学2007届3班学生,森林消防指挥院校毕业,有着丰富的扑火经验。

央视主持人柴璐

也发表一篇微博

3月31日下午,已经在火场参加救火的他接到新的命令,带领一个“突击组”,前往新发现的火点灭火。

胡显禄工作影像

在灭火过程中,突击组发现,山下断崖开始冒出浓烟,并有爆裂声。胡显禄立刻意识到了危险,和队友立即撤退。但是,火已经烧了起来。

胡显禄和另外3名突击组成员,从这场“爆燃”中死里逃生,而其他5位战友失联。火烧了一整夜,第二天早晨火势稍弱,胡显禄再次折返火场,和其他搜救队员一起,去寻找失联的战友。

胡显禄工作影像

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无法想象他们所经受的考验。

我们,有幸倾听这些勇敢的消防员,将他们的经历再现。

完整节目拟于4月13日21:30播出,敬请关注。

最新消息

今天(7日)上午,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消息,四川凉山木里火场出现复燃。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紧急派出由凉山州支队支队长仲吉会带队的先遣组7人,赶往了解情况,初步调查系大风致“隐蔽烟点复燃”。

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一架M-26直升机、2架K-32直升机已飞赴火场进行火场侦查及吊桶灭火作业。

此外,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派遣成都站驻金川县的一架卡曼直升机紧急驰援木里火场。

央视《新闻调查》记者7日上午约11点30分拍摄于木里县立尔村,灭火直升机现场作业。

原标题:牵动全国的四川木里火灾有一位万州籍英雄,他做客央视《新闻调查》回忆“爆燃”瞬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