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大数据|清明出游90后成主力,Airbnb将进一步在中国扩张
04-07 15:00: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年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各处景点哪家强?旅游网络在线平台今天发布清明小长假报告,解密“人从众”趋势: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湖北、河南、安徽、山东、上海、四川、广西成为境内游热门目的地的前十。前往广东、浙江、江苏的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超过30%,早茶文化、南粤春光、江南美景吸引不少人休闲度假。


07134722qrnr.jpg

清明出游90后成主力,超4成游客携儿童出行

4月7日,驴妈妈旅游网《2019年清明出游消费报告》显示,清明假期的首日、次日迎来出游高峰。踏青、赏花、登山等,受到年轻人的青睐,90后是2019清明出游的主力,占比达58%;00后出行的人群是去年的4倍还多。亲子游、家庭组团游成为流行选择;拼假出游成为年轻人度假的新方式。华东、华北的人们占据了小长假出游的半壁江山。

其中,女性在旅游消费中的主导地位日益凸显,清明选择出游的女性占比57.4%。20岁至29岁的游客群体占比40.9%,30岁至39岁的游客群体占比36.6%,亲子周边游市场持续火爆,有超4成游客携儿童出行。

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日期间,以博物馆、文化遗产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走热,文化类景区预订量整体同比增长2成。其中,博物馆同比增长17.8%,以秦始皇陵兵马俑、杜甫草堂博物馆、故宫、上海自然博物馆和陕西历史博物馆最受欢迎;文化遗产及小镇同比增长23.4%,云水谣景区、连南千年瑶寨、云南民族村、周庄古镇和东平水浒影视城吸引打卡最多;民俗风情类景区同比增长19.6%,杭州宋城景区、乌镇、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该类景区领头羊,桂林阳朔新开业的三千漓人文度假区也收到很多游客青睐。

同时,“带着孩子逛主题乐园”也是今年清明假期出游的热门选择,上海迪士尼乐园、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成都欢乐谷等,都成为全家出游的“心头好”。

071341303dmz.jpg

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中,全国十大热门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鼋头渚、黄山风景区、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成都欢乐谷、北京欢乐谷、深圳欢乐谷、横店影视城、上海野生动物园和广东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Airbnb 标准化房源服务在中国做了一年,现在准备扩张了


222.jpg

Airbnb 的房源业务重心正在从从个性化向标准化转变。

2018 年 2 月,在旧金山举行的未来十年战略发布会上,Airbnb 推出了一个更严格的优选房源体系 Airbnb Plus,对于“Plus”这个标签的获取,需要满足一百多项要求,包括舒适性、清洁度、高速网络、完备厨房等等。

首批上线 Airbnb Plus 房源的 13 个城市,上海是其中之一。

一个月后,Airbnb Plus 和 Airbnb 房东学院在中国市场正式上线。

一年下来,全球十大 Plus 业务市场依次为:洛杉矶、开普敦、罗马、墨尔本、伦敦、悉尼、上海、奥斯汀、巴厘岛、多伦多。在中国,上海一直是 Plus 业务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预订和入住率方面都在全球前列。

截至 2018 年底,中国在 Airbnb 全球 Plus 房源的预订中占到将近 20% 的份额。

在过去的一年里,Plus 在全球增长超过 800%,房源数量从 2000 个增长到 15000 个。截至目前,Plus 已在全球 164 个城市推出,中国则有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等 13 个城市上线。负责全球 Plus 业务的 Airbnb 副总裁 Vlad Loktev 称,2019 年中国市场的目标将 Plus 房源拓展至 30 个城市。

上游新闻综合自文汇网、好奇心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