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火车站迎返程客流高峰 成渝高铁车票已全部售罄
04-07 15:38:5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重庆火车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成渝高铁、渝万客专、渝贵铁路客流大幅增加,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铁路部门积极增加运力、确保市民的返程出行。

今天上午8:00,C6404次渝万城际铁路从重庆北站北广场始发、开往万州北站。虽然这趟车进行了重联运能翻倍,可发送旅客1226人,但依然处于满员状态。“这趟车的车票假期很紧俏,我节前就买好了返程票。”坐动车回万州的赵先生说。

目前,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渝万客专,平常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在2.6万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达到3.5万人以上。“今天,渝万动车加开了10列,并对28列进行了重联,运能提升了约90%。”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列车长吴丹丹说。   

据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特别是成渝高铁、渝万客专、渝贵铁路客流大幅增加。今日下午15时,上游新闻记者登录12306查询发现,今日的成渝高铁已全部售罄。据悉,今天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共计加开旅客列车17列。同时,铁路部门对成渝高铁、渝贵铁路、西成高铁等热门短途线路的部分动车实行重联运行,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方便旅客出行。旅客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