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特朗普首次行使否决权 否决国会叫停“紧急状态”决议
03-16 06:00: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5日上午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外商投资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6号主席令公布这部法律。 

两部门开展幼师“国培计划”

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幼师“国培计划”,帮助教师树立学前教育专业思想,掌握基本技能,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70城2月房价出炉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二手房方面,上海、广州、青岛等1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9个城市持平,另有47城上涨。

3·15晚会落幕 这些企业被查处

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一大批企业。其中,虾扯蛋辣条、神丹鸡蛋、探针盒子、“714高炮”网贷APP等多家被曝光的企业已被就地查处。详情>>

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5日消息,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新西兰枪击案已致49人遇难

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至少有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事件已致至少49人死亡。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伤亡。

民生>>

App要认证了!

15日,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央网信办联合发布公告称,国家鼓励App运营者自愿通过App安全认证,认证后会有特别标志;国家还鼓励搜索引擎、应用商店等明确标识并优先推荐通过认证的App等。


因为这事,“外婆家”道歉了!

日前,知名餐饮企业“外婆家”江苏某门店被曝出在洗菜池里洗拖把,厨师每天踩着案板走,蔬菜不洗就下锅,过期食材继续使用等问题。15日,“外婆家”致歉称,该门店停业整改并处罚相关责任人。

AirPods耳机或致癌?苹果回应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AirPods(蓝牙无线耳机)可能致癌。15日,苹果客服回应,可放心使用AirPods产品,不用担心辐射问题。

小红书回应造假

近日,有媒体曝光APP“小红书”上的产品用户体验笔记,存在代写产业链,一篇50元,还能提供上热门套餐。“小红书”15日声明称,对社区刷量、刷粉行为“零容忍”,正积极配合公安调查。

来源:网页截图

社会>>

成都一学校食品被指发霉 两官员停职

近日,有家长反映称,四川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出现问题。15日,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通报:温江区教育局局长黄晓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勇登被停职检查。

2019考研国家线出炉!

15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为方便考生申请调剂,3月20日至4月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山西沁源县火灾 6名消防员牺牲

近日,山西省沁源县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因风向突变,7名森林消防员被困火场,其中1人轻伤,6人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目前起火原因正调查中。

中消协授予“花总”啄木鸟奖

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向此前揭露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微博用户——“花总丢了金箍棒”,颁发“啄木鸟奖”,鼓励更多消费者以啄木鸟的精神参与监督。

@花总丢了金箍棒 来源:视频截图

这个外卖小哥真帅!

日前一则拍摄于浙江兰溪的视频火了。视频中,一盲人过马路时,一路过的外卖小哥上前帮忙搀扶。尽管着急送外卖,但他还是确认将盲人护送至指定地点后才离开,被赞为“最帅的外卖小哥”。

来源:兰溪警方供图

国际>>

特朗普首次行使否决权 否决国会叫停"紧急状态"决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宣布美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计划以此绕过国会,筹集更多经费用于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但被国会参众两院通过决议叫停。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5日,特朗普行使其任内首次否决权,否决了国会的决议。随后不久,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声明称,众议院将在26日发起投票,推翻特朗普的否决权。

中国驻埃塞使馆约见埃航负责人

日前,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再次约见埃塞航空公司负责人,敦促埃方切实做好善后工作。10日,埃航一载157人的波音737 MAX8客机坠毁,机上8名中国公民全部遇难。

外媒:朝副外相称考虑暂停与美无核化谈判

外媒15日消息,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表示,朝鲜正考虑是否暂停与美国的无核化谈判,且朝方无意对美国的要求做出任何形式的让步。

文体>>

卡纳瓦罗成中国男足新任主帅!

15日,中国足协公布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超广州恒大主教练、46岁的意大利名宿卡纳瓦罗将以国足新帅身份,带队出征即将开始的中国杯四国赛。他也是国足历史上第11位外教。

CBA常规赛MVP揭晓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各奖项评选结果15日揭晓。王哲林险胜郭艾伦当选最有价值球员(MVP),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赢得该荣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