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坐出租车时顺便来一次按摩 这样的体验你愿意付费吗?
07-02 20:4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51497_副本.jpg

△出租车座位上安装的按摩垫

近日,家住渝北区的王先生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乘车之旅,随手招停了一辆出租车,在上车之后座椅却开始抖动,不明所以的王先生在检查了座椅后发现,该座椅上安装了一台按摩垫,只要有人坐下就会开启按摩模式。

好奇的王先生在与司机交谈后得知,这台按摩垫已经在车上待了半年,此外,还有其他出租车也安装了这样的按摩垫。这台按摩垫有什么作用?是谁安装的?为什么安装了半年却少有人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进行了打探。

在出租车、网约车试点 重庆仅投入100台

该按摩垫上有一个二维码,乘客上车后仅可以免费体验一分钟,体验时间结束后,需要扫描二维码支付才能继续体验,除了免费的一分钟,乘客支付3元可体验15分钟。

记者找到了半年前安装该按摩垫的商家杨女士,杨女士表示,这样的按摩垫他们在出租车和网约车上都有安装,都安装在副驾驶座上。但在重庆仅投入了100台,每台价值近700元,获得的收益司机可以获得40%。

“去年11月投入的,想着谨慎点,就用100台做了试点。”杨女士表示,自己主要做“共享按摩”产品代理,是该按摩垫在重庆的代理商,在出租车和网约车上投入按摩垫也是自己的一次尝试。

问的人多 扫码支付继续按摩的没几个

在正式投入前,杨女士曾作过一次市场调研,调查了很多司机及经常打车的乘客的意愿。

“刚开始想着会很顺利,上班族平时幸苦,上车可以按摩放松一下,驾驶员也可以通过按摩垫松解疲劳,同时自己还能有一点收入。”杨女士告诉记者,通过此前的调研,大部分乘客及司机都表示愿意体验,但令她没想到的时候,按摩垫投入市场半年后,反馈的结果却并不是那么美好。

“问的人很多,但是扫码支付继续按摩的没几个,有时候连续半个月都没人扫码。”出租车司机雷师傅安装该按摩垫已经半年,经常有乘客觉得新鲜,会问他这个按摩垫的情况,但很少有人会扫码支付。刚开始,雷师傅还会向乘客推荐一下,但时间一长,他也就不再特意推荐了。

不准备继续投入

“做了半年试点,现在基本上算是失败了,以后也不准备继续投了。”已经投入的100台按摩垫的收益不理想,杨女士不准备继续尝试了,但已经安装好的100台按摩垫也不会收回。

杨女士介绍,现在在重庆投入共享按摩垫的并不只是她一家,有多个按摩垫品牌都进入了重庆市场。记者联系了两家做车载按摩垫的商家,他们均表示在重庆的出租车和网约车上有所投入。

共享经济领域一直是近年来的风口领域,共享经济的模式为众多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选择,从共享单车到共享汽车,再到共享雨伞、共享篮球、共享充电宝等,这些在共享经济下衍生的产品中,有的辉煌依旧,有的早已没落。

共享按摩垫是杨女士的一次尝试,她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在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大型公共场所内投入的共享按摩椅效果还不错。

共享按摩垫没有了共享按摩椅所需求的固定场景和人流量,从去年出现的共享按摩垫到底是真市场还是假把式,还得等待市场对更多“玩家”的检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