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康新能源获国资“加持”,增资金额9.6亿元
07-02 21:0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金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称“金新基金”)对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金康新能源”)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9.6亿元。金新基金是两江产业集团旗下两江基金公司联合渝富资本共同成立的金康新能源项目专项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新能源汽车领域。

增资完成后,金康新能源注册资本将由40亿元增至49.6亿元,金新基金持股比例为19.355%,小康股份持股比例则由100%变为80.645%。

据了解,金康新能源成立于2012年9月,是小康股份发展高端智能电动车的主要载体,以“智能+”赋能汽车新制造,在两江新区建成作为汽车新制造核心的智能工厂。2019年4月,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投产,首发SERES旗下首款新电动汽车SF5。

据介绍,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具有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特点。近5万平米的工厂内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电池PACK5个工艺车间,整体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机器人,规划年产10万辆。

SF5纯电型汽车则搭载有SERES自主研发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510kW的最大功率、104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低至3.5s,最高车速可达250km/h,该款车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

记者了解到,两江基金公司目前管理两江战略基金等约80亿元的基金规模,撬动社会资本约12倍,通过投资优质企业、引导社会资本跟投、与一流投资机构合作设立子基金等方式,放大国有资本杠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促进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2018年4月,两江战略基金与小康股份签署可转债认购协议,通过公开方式认购其发行的可转债近10亿元,成为小康股份的重要合作伙伴和股东之一。两江战略基金有机结合“两江新区战略性意图、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三个方向,致力于推动产业资本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大力支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2018年5月,小康股份两次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将其所持有的小康转债转让给两江基金,两次转让合计30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20.0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