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红“双黄蛋”被曝不合格 重庆将启动冷冻食品抽检行动
07-02 21:34: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雪糕,是消暑度夏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近日,“网红食品双黄蛋雪糕抽检不合格”的新闻登上了热搜。这种雪糕,许多人都吃过。抽检不合格,市面上还有售卖吗?第1记者走访时发现,在重庆,不少实体店的雪糕售卖点,奥雪公司旗下的这款著名网红雪糕已经下架,但在网上却依然能够轻松买到。

部分商家告诉记者,得知双黄蛋雪糕抽检不合格的消息后,他们自发地下架了奥雪公司旗下的双黄蛋雪糕,取而代之的,是其它品牌的同款。不过,也有便利店和超市依然在售卖这种雪糕,因为,从目前来看,“下架”,并非硬性规定。而在电商平台上,更是如此。记者在购物网站上搜索“网红双黄蛋雪糕”发现,很多店铺依然在售奥雪牌双黄蛋雪糕,在奥雪的天猫旗舰店,单价为5元/支的双黄蛋雪糕,也依然是店里最热销的商品。

网红双黄蛋雪糕,之所以成为焦点,主要原因在于: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一个黑名单,有6批次不合格食品赫然在列。其中,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雪牌双黄蛋雪糕,“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两个项目不合格。

菌落总数是用来判断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的指标,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超标食品容易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导致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近年来,网上购物早已成为不少人的消费习惯,网络食品安全案件有所上升趋势。不少消费者建议,网络商家应披露相关信息,市场监管部门也应严格把关,共同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第1眼新闻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络上购买食品时,不仅需注意查看经营者主体资质,同时还应仔细查看网络食品经营者诚信评价。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日前表示,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我市将对雪糕类冷冻食品进行一次大规模抽检行动,检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而消费者网购食品,签收时最好也多个心眼儿,仔细查验,出现异常也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网红“双黄蛋”被曝不合格 我市将启动冷冻食品抽检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