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吃瓜群众”口福来了! 10万斤巴楚留香瓜上市,瓜农决定降价卖
07-02 14:2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大量应季水果上市,让公众对“水果自由”的焦虑得到了缓解,但不少人仍感慨好水果贵。这几天,一批来自沙漠边缘的高品质甜瓜,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6月底,新疆巴楚留香瓜登陆阿里巴巴,这是阿里巴巴淘乡甜数字农场落地后结出的首批蜜瓜。

巴楚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阿布告诉记者,这批巴楚留香瓜原计划售价要高于往年,但听说今年夏天水果价格成了很多人关注的话题后,合作社的瓜农们商量决定降价卖瓜,感谢全国“吃瓜群众”三年来帮助巴楚瓜农增收脱贫。

QQ图片20190702142119.jpg

今年,当地瓜农选出10万斤巴楚留香瓜,通过淘乡甜天猫旗舰店降价售卖。阿布介绍,这批甜瓜辐射200多亩的淘乡甜数字农场,通过分拣线严格筛选,“每单是两个瓜,每个瓜将近4-5斤,比往年便宜大概20块钱,我们希望价格能卖更低,但有些费用实在免不掉。”

据了解,这批巴楚留香瓜的价格只覆盖物流、包装以及农事成本等必须的支出,听说了瓜农们降价卖瓜缓解城里人“水果自由”焦虑的决定后,当地政府和企业联合阿里巴巴三方补贴,每公斤收购价比往年高出0.5元-1元,保证瓜农收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