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未来十天华北黄淮高温再加码:局地可达40℃
07-02 14:45:4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中国气象局召开7月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今年6月份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6℃,海南、西藏的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此外,未来十天,华北黄淮还将经历4~7天高温天气,局地可达40℃。

今年6月全国气温偏高 未来十天华北黄淮将有4-7天高温

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7月新闻发布会。(图/王雯雯)

6月份海南西藏平均气温刷新历史纪录

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廖军介绍,6月份我国平均气温为20.6℃,较常年同期偏高0.6℃。华北大部、黄淮大部及西藏东部、四川中西部、云南、贵州西部、海南、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部分地区偏高2~4℃,海南和西藏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河北、云南和山东为次高。

同时,6月份云南、四川、西藏等地共88站发生极端高温事件,其中云南富宁(40.3℃,6月9日)、四川得荣(37.3℃,6月22日)等11站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山东、云南、河北等地共18站极端连续高温日数达到极端事件标准,其中山东茌平(9天)、河北涿州(6天)连续高温日数突破历史极值。

未来十天华北黄淮等地有4~7天高温 局地可达40℃

发布会表示,未来10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4~7天高温天气,较常年同期偏多3天左右;日最高气温一般有35~37℃,部分地区有38~39℃,局地可达40℃并接近常年同期极值;高温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3-6日、9-12日。

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解释,此次华北、黄淮一带的高温天气是由于受到暖高压脊的控制,常年7月上旬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平均值一般在32℃左右,日最高气温最大值能达到40℃左右,因此从目前的预报来看,7月上旬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并不反常,只是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一些。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7月份,全国各地的气温将进一步升高,预计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将逐渐增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预警,注意防暑降温。另外,暑期来临,学生及家长们要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外出旅行,海滨湖泊游玩需防范水位上涨,山岳旅游防范强降水引发的洪水、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原标题:今年6月全国气温偏高 未来十天华北黄淮高温再加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