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开营 30名渝台大学生结对交流
07-02 14:0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50492_副本.jpg

7月2日,2019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在重庆师范大学正式开营,近30名渝台大学生将在重庆开展实习采访、结对交流,增进两岸大学生相互了解。

开营仪式前,渝台大学生共同参观了重庆师范大学校史馆、博物馆、民俗馆、汉语推广基地。随后,市委台办副主任刘建南宣布夏令营开营并授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开营仪式上了解到,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夏令营将举行融媒体背景下的传统媒体变革、影视作品拍摄技巧等主题讲座,邀请有丰富媒体经验和创作能力强的专家指导、参与座谈交流。

活动期间,营员将与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每日新闻并发布,开展“魅力重庆”影视作品大赛,评选优秀作品等等,还将赴上游新闻等重庆主流媒体进行媒体实训,以便于两岸学生在文化大发展和传媒大变革的背景下,学习掌握传媒行业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除专业研习外,为增进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还特别安排参观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璧山)台商工业园区、合川涞滩古镇、重庆美丽乡村等,将进行魅力重庆一日游,感受重庆火锅文化及观赏夜景等等。

“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希望学到更多新媒体传播知识,感受重庆的热情和魅力。”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林园修说,刚到重庆两天,他就感受到了重庆人民的热情跟好客,也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学习教育专业的他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更多的新媒体传播知识,将来应用到工作中去。

据介绍,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活动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重庆师范大学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承办,上游新闻协办,已成功举办两届,来自台湾辅仁大学和彰化师范大学两所高校的师生来渝参加了夏令营活动,为两岸高校合作搭建平台,架起了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