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完成首次大修升级 开始测试下潜
03-01 06:49: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昨天从国家深海基地了解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完成了首次大修升级,开始在试验水池测试下潜。

这次“蛟龙”号全面大修历时15个月,共进行了生命支持系统、观察窗、推进器、液压系统、机械手、轻外壳等各系统超过1200个零部件的勘验,2300余次零部件的拆检与更换,完成了配电系统、采样系统、导航控制等几大系统的性能优化升级,在复杂环境下的取样能力,水下目标搜索能力和近底地形地貌测绘能力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中船重工702所研究员 “蛟龙”号技术升级课题负责人 程斐:整体上主要是安全性,包括对故障的排查能力大幅提高,第二个是它作业效率的提高,包括我们每次下潜之前要花大量时间进行压缩安装,及一些操作,现在的话通过改进,可以大幅提高它的效率,缩短它的时间和工作量,第三个就是对我们观测能力,就是水下的一些作业的效率也是大幅提高的。

此次“蛟龙”号水池测试完成后,下一步还要进行系统的海试验证工作。海试完成后,“蛟龙”号将搭乘新母船“深海一号”出海作业。

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总指挥 于洪军:我们近期大的工作,可能还会有一些航次安排,这会根据海试的进展来进行,但长期的安排我们也说过,可能进行一个全球航次,也会根据这些海试和装备,包括人员的成熟度来进行安排。

原标题:“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完成首次大修升级 开始测试下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