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晚饭点素菜还是荤菜?两个大男子为此吵架,一人负气下车漫步高速
09-10 11:46:56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夜晚的高速上,车流穿梭,金华高速交警在执勤时,突然发现有人走在硬路肩上,太危险了!而询问的结果更让民警哭笑不得:他这么做竟是为了一盘清炒鸡毛菜……

9月6日晚上9点06分,东永高速监控分中心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往东阳方向24公里处,有个行人在硬路肩上行走,夜晚能见度不高,又是在高速上,非常危险。

监控中心马上把情况反馈给高速交警,正在附近执勤的高速交警金华支队民警任丁财马上开警车赶往事发地点查找。在离方岩服务区不到2公里的地方,任警官发现果然有一位穿白T恤的男子在硬路肩上行走,赶紧叫住他。

考虑到在路上不安全,任警官将男子带至方岩服务区询问。

男子姓左。左师傅说,他是一个货车司机,从永康坐车上的高速,车子开到这儿,被同车的搭班司机抛弃在高速公路上,本想一直往前走到服务区,再坐过路的中巴车回家。

左师傅说,他身上一分钱都没带,连手机也没带,现在只记得搭班司机开的货车车牌。

正当任警官打算查搭班司机联系方式时,左师傅在方岩服务区停车场内发现了他们的大货车,一旁的驾驶员正在打电话——他正是左师傅的搭班司机朱师傅。

任警官将两人叫到一起询问,没想到结果让他哭笑不得。

朱师傅和左师傅都是大货车司机,两人本准备把货从永康运到河北沧州。当晚7点多,他们准备在前面的服务区停靠休息,顺便吃个晚饭,左师傅提议,前几天刚跟朋友大鱼大肉了一顿,肠胃不舒服,想多吃点蔬菜,不如弄盘清炒鸡毛吃吃。但朱师傅不同意,他说,“开车本来就辛苦,吃饭一定要吃得好一点,必须点荤菜。”于是,两人为了点菜的事争执起来。

最后,朱师傅说:“你不愿意吃,那你下车好了!”谁知道左师傅一怄气,真的让朱师傅靠边停车,什么东西都没拿就下去了,而朱师傅也在气头上,一脚油门开走了。

在任警官的劝解下,两位师傅握手言和,他们对任警官表示了感谢。而任警官对两位师傅在高速公路上的不理智行为也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大家: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切莫任性,无论驾驶员还是乘车人,首先要保证行车安全,切忌因一时斗气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这个事情一出,引发不少网友的讨论——

网友“玻璃杯”:为了吃什么,一个要下车,一个不挽留,真是塑料同事情啊!

网友“tammy”:高速上走路真的是不要命了,而且是晚上,幸好遇到高速交警,要不然,为了一顿饭出了事可就悔之莫及了。

网友“邋遢大王”:这个事我觉得一点也不难办,我们同事出去吃饭聚餐,一个人点一个自己喜欢的菜,你想吃肉就点肉,想吃菜就点菜,我估计是左师傅最近手头紧,才不想吃荤菜哈哈哈。

网友“小崔崔”:开车特别是长途车是个体力活,很辛苦,要多吃饭多吃肉,不吃饱不行。

网友“xiaodudu”:吃饭这种事,大家退一步海阔天空,千万不要为了赌气安全都不要了。

原标题:晚饭点素菜还是荤菜?两个大男子为此吵架,一人负气下车漫步高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