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乘滴滴在高速上离车被撞身亡,平台称其殴打司机自行跑走
03-21 18:31: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王凌云死在了高速公路上,他被疾驰的汽车撞上,当场身亡。

事发前,王凌云从彭州赶到成都市区参加朋友的生日宴,席间还喝了些酒。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当晚9时许,朋友在滴滴出行平台上为王凌云叫了一辆车回彭州。

途中,王凌云疑似与驾驶员发生争执。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王凌云当时处于醉酒状态,并殴打正在开车的驾驶员,要求对方将自己送回内江老家,驾驶员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报警后,王凌云突然下车跑走。

3月3日22时10分许,王凌云被周某驾驶的小轿车撞上身亡,年仅35岁。

事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此事。

聚会上喝了3两白酒

王凌云的姐姐王云茂是第一个知道弟弟出事的亲属。

王云茂回忆,3月4日凌晨,她接到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以下简称“新都交警”)民警的电话。民警告诉她,王凌云出了车祸,“人已经不行了”。

天亮后,她跟弟妹孙林等亲属一道,从四川省内江市赶往成都了解情况。

孙林说,丈夫今年35岁,生前在距离成都市区40多公里外的县级市彭州某公司当电工,长期在工地上,每个月能挣八九千元。两人于2010年结婚,并生下两个女儿,大的今年8岁,小的今年3岁。

王凌云抱着刚出生的小女儿,身边是他的妻子。受访者供图

孙林告诉澎湃新闻,因为要照顾女儿,她只能在餐馆洗洗碗、打点零工,全家靠着丈夫一人的收入维持生计。

王云茂说,弟弟是在成都参加完朋友熊先生的生日宴后,返回彭州路上出的车祸。

熊先生说,他和王凌云是同事,认识有两三年,两人曾在一个工地上干过活。3月3日,熊先生过生日,邀请数名好友前往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的一家农家乐聚餐。

“那天是星期天,王凌云在加班,傍晚6点多从彭州赶过来的。”熊先生说,当晚喝酒的有9个人,共喝掉两瓶多白酒,其中王凌云喝了约有3两白酒。

吃完饭后,一行人打滴滴至3.2公里远的天海商业广场,在广场上聊了会天。

熊先生说,得知王凌云第二天还要上班,当天21时许,他主动在手机上叫了一辆“滴滴”快车,送王凌云回彭州,“他自己走的,走的时候人好好的,没有喝醉,也没有吐”。

熊先生和孙林均表示,王凌云的酒量还行,“能喝半斤(白酒)”。

事发当日,王凌云所乘滴滴的行驶路线。受访者供图

高速被撞身亡

滴滴司机彭师傅驾驶的车牌号为“川AD17848”的白色轿车,最终未能将王凌云送至目的地。

涉事滴滴车辆 受访者供图

熊先生提供给澎湃新闻的手机截屏显示,事发当晚,该车沿着成都绕城高速行驶至大丰镇立交后,进入成彭高速。随后,该车在龙桥收费站下道,掉头往成都方向行驶并回到大丰镇立交。此后,该车又向彭州行驶一段距离后结束行程。

滴滴出行的支付页面显示,该行程时长92分钟,里程29.4公里,整单共计85.78元。

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于3月15日作出的法医病理学鉴定意见书(川基鉴【2019】病鉴字第54号)载明,新都交警检验(测)、鉴定委托书记载,3月3日22时10分许,周某驾驶川AZXXM9小型轿车沿成彭高速由成都往彭州方向行驶,车行至成彭高速2KM+600米路段时,与行人王凌云相撞,事故致王凌云当场死亡,车辆受损。

该鉴定意见书显示,其(注:指王凌云)颅脑离断、胸部损伤(心脏离断)可构成其绝对致命伤。王凌云的死亡原因符合颅脑胸部腹部复合型损伤。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作出的《居民医学死亡证明(推断)书》显示,王凌云的死亡原因为“头颅离断伤”。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出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 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图

肇事驾驶员周某拒绝了澎湃新闻的采访,他表示已在交警队作了笔录,“一切走司法程序”。

平台:乘客醉酒并殴打驾驶员

从3月3日21时16分王凌云坐上彭师傅的车,到当天22时10分许作为“行人”在高速上被撞身亡,这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发生了何事?

王凌云的妻子和姐姐怀疑,王凌云是被滴滴司机彭师傅甩客在高速公路上的,彭师傅和滴滴平台应当负责任。不过,王凌云的家属暂时拿不出证据支撑她们的观点。

王云茂说,涉事滴滴车和周某驾驶的车辆均未安装行车记录仪,滴滴平台也未向家属提供车内录音,“他们(滴滴)把录音交给警方了的,没给我们”。

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3月20日告诉澎湃新闻,结合平台车内录音、司机报警情况和司机提交的就医证明和视频证据,该公司对事故还原如下:

3月3日21时16分,乘客朋友(注:指熊先生)用自己账号代乘客(注:指王凌云)叫车,设定目的地为彭州。车辆到达后,乘客独自乘车,坐副驾位。乘客上车后不久,即因酒醉发生了呕吐。

21时39分,在成彭高速行驶过程中,乘客听到导航提示车辆在往彭州方向去,要求司机掉头前往内江,随后不断从侧面殴打司机,司机眼镜被打掉。

21时42分,为防止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司机紧急将车辆靠边,停在应急车道上,双方下车。下车后,乘客仍辱骂追逐司机。

21时47分左右,司机打电话报警。

司机表示,在其报警后等待警方到达现场期间,乘客突然下车,沿高速路跑走。此后司机按警方要求,前往派出所报案。

3月4日,司机到成都市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查,病情诊断证明书显示,司机头面部软组织挫伤。当日,滴滴平台配合警方提供了该次行程的订单信息。

目前,警方对该事故仍在调查中,滴滴将继续积极配合警方;同时,滴滴也已经与家属取得联系,告知平台可在事故定责和责任方做出赔偿前,按照四川省现行丧葬费标准先行垫付丧葬费用。

滴滴已在15城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

澎湃新闻注意到,针对醉酒乘客,滴滴公司曾出台相应规定。

2018年11月2日,滴滴通过公众评议会邀请社会各界讨论“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一周时间,共有26.9万网友参与讨论,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载。

2018年12月10日起,滴滴率先在深圳快车、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

今年1月16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官微@滴滴出行 发布消息称,经一个多月的试行,1月16日,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从深圳拓展至上海、成都、广州等15个城市。即日起,上述15城的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

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规定,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醉酒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醉酒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联系平台协同处理或者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此外,滴滴出行在深圳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时,曾明确“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抢夺方向盘、谩骂、殴打司机等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行程,并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但这一规则并未细化至高速公路出现此情况时,司机应如何应对。

前述滴滴出行工作人员提醒,夜间聚会后,为了家人朋友的安全,请注意陪同醉酒的家人朋友一起出行,尽量避免醉酒独行导致悲剧发生。

原标题:男子乘滴滴在高速上离车被撞身亡,平台称其殴打司机自行跑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