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到底谁在《纽约时报》匿名刊文“炮轰”特朗普?蓬佩奥、彭斯否认
09-07 07:52: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5日,《纽约时报》罕见刊发一篇匿名高级官员评论文章,题为《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文章痛斥特朗普的“不道德行为”和鲁莽决策。此文一出,像一颗“震撼弹”一样,随即在美国媒体和政坛引发一场轩然大波。

那么,究竟是哪位高官在《纽约时报》匿名刊文“炮轰”特朗普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给出了一份13人名单,其中包括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国家情报总监柯茨、总统顾问凯利安妮•康威、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副总统彭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等美国政坛大腕。

美国副总统彭斯(资料图)

副总统彭斯?美国社交媒体上关于他的猜测铺天盖地。因为在匿名评论文章中出现了“lodestar”这个词,而他曾在多次演讲中也使用过这个古老的词汇。对此,副总统彭斯的发言人周四强烈否认他是该文的匿名作者。《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称,彭斯的发言人雅罗德•阿根在推特上写道:“副总统只把自己的名字印在自己的专栏上。《纽约时报》应该感到羞愧,写这种虚假的、不合逻辑的、没有勇气的专栏文章的人也该感到羞耻。我们办公室远比这种业余行为高明的多。”

彭斯发言人推特截图。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在印度也否认自己是此文的作者。他批评那位匿名作者“一些人愿意来执行这样的选择,真让人难过。”蓬佩奥将这篇匿名文章的出现归咎于那些试图挖特朗普墙角的美国媒体,并把这种现象称为“令人难以置信地不安”。

针对《纽约时报》的匿名文章,白宫发言人回应称,诋毁美国总统特朗普,并应向他道歉。桑德斯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感到失望,但对报纸决定刊登这种可怜、轻率和自私的文章并不感到惊讶。这是所谓‘权威报纸'的新底线,它应该道歉,就像在总统选举后对特朗普竞选的灾难性报道所道歉的那样。这是自由派媒体诋毁总统的一致努力的又一例子。”

原标题:到底谁在《纽约时报》匿名刊文“炮轰”特朗普?蓬佩奥、彭斯否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