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媒体+渝商”,为重庆民营经济发展鼓与呼
09-07 06:48:07 来源:上游新闻

000.jpg

参会嘉宾合影。 

汇聚渝商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把民营经济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献力献智。昨日上午,在第六届十大渝商评选颁奖典礼前夕,一场以“高质量·新发展——2018渝商发展圆桌会”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

重庆市工商联、重报集团、两江新区、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以及获评第六届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等30多位政商界嘉宾畅所欲言。

“渝商”迎来一大波红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今年重庆两会,重庆首次将“渝商”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打造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渝商”队伍。

这全面展示了重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不仅如此,刚刚过去的7月,重庆在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上,为重庆民营经济的发展“谋篇布局”,提出“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高素质”,调动一切力量、激发各方潜能、利用各种资源,努力把民营经济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这是我们渝商谋求新发展、展示新作为的最好时机。”参加圆桌会的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在发言中肯定了一系列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为渝商新发展带来了系列红利,同时也为渝商新发展提出了新时代要求。

与此同时,由重报都市传媒重庆晨报和重庆市总商会发起并开展的“十大渝商评选”,依托媒体发掘和平台宣传,既赋予了渝商荣誉,同时也展现了媒体责任担当。

正如重庆晨报总编辑刘长发所说,渝商,是中国企业家群体中,一个值得尊崇、也很有作为的群体。他们是我们身边经济动向的“先知先觉者”,也是繁荣城市经济、造福市民群众的活跃力量。无论是在过往历史上,或是当今现实中,分享他们的故事和案例,总会让我们获益良多。

群策群力共筑渝商发展新引擎

有故事和案例分享,就会有智慧的火花、有良多的收益。在圆桌会嘉宾发言阶段,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谢华民、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林竞、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张黎就先后分享了助力渝商创新创业,实现新发展的观点、建议和行动。

谢华民在发言中通报了一组成果。

创新发展是本届十大渝商评选活动的主题,更是重庆民营经济2017年发展的“发动机”。2017年,全市民营经济在经济总量中的占比超过五成,吸纳就业人数占比超过八成,年度新增城镇就业人口有九成去了民营企业。

“重庆晨报开展的年度十大渝商评选,就是对渝商这些贡献的有力肯定。”谢华民的这一观点也得到了林竞的认可。她说,依托重庆晨报开展的十大渝商评选,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实现了与渝商更紧密的合作。

在昨日下午的第六届十大渝商颁奖典礼现场,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与4家渝商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竭力支持渝商企业发展壮大。

林竞在发言中回顾了去年与重报都市传媒渝商工作室团队一起走访民营企业,深深地被渝商企业家所展现出的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所打动。她还表示,在创新驱动指引下,携手渝商必定相得益彰。

把“渝商”做成商界巨舰

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华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在石柱、涪陵、长寿等区县投了上百亿元。

“我们一定不能错过重庆的发展机遇,渝商在这里可以大展宏图。渝商将成为商界巨舰,在商海里乘风破浪!”李兴华看到的机遇,同样也被重庆江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贤俊所发现。

彭贤俊说,重庆拥有发展民营经济的良好条件,有利于民营企业在新常态下实现“弯道超车”的转型升级。在抓住机遇、苦炼内功的同时,民营企业还应该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

在圆桌会发言嘉宾中,李伟是一名80后渝商,他是重庆海集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目前,他的企业正在农业智能化、共享田园等农业创新中摸索。

“我们的目标是:做好自己,做好企业,以新渝商、新作为,竭力将渝商打造成为商界巨舰。”与会的十大渝商和十大新锐渝商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与重报集团媒体矩阵一起,向着这一目标迈进。

不遗余力地为渝商英雄点赞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管洪说,渝商这个品牌,是重庆民营经济的一块金字招牌。同时,重报集团坚持13年,倾力培育和打造出的“十大渝商”这一品牌,为我们这座城市形象推广贡献媒体力量。

重庆晨报与市工商联共同举办“十大渝商评选”,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推选出近百名年度十大渝商。十多年来,重庆晨报用2000多个版面,详尽梳理渝商的文化传承,先后对千余名渝商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报道,宣传他们的创业故事和爱国精神,激发渝商群体高度的身份认同,客观推动了渝商参与经济社会文化各项建设的热情。

管洪说,近年来,重报集团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基本实现了传统媒体向新兴媒体的融合转型,推动和壮大发展了文化产业。重报集团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综合实力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传播手段、传播能力、传播效果大大提升,从原来日均影响不到200万,到现在每天受众突破1亿,达到重庆有史以来媒体覆盖面最大的一个时期。

管洪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各个平台把渝商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促进合作共赢。不断塑造和培育这一品牌,挖掘渝商品质,弘扬渝商精神,不遗余力地为渝商英雄点赞,为民营经济发展鼓与呼。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徐菊 刘翰书  摄影  高科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