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名志愿者长江边种下“希望之树”
03-10 19:00:2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62473_副本.jpg

植树节还未到,但在地处长江畔的涪陵美心红酒小镇里,却已经开始增绿添彩了。今(10)日,来自涪陵区的100余组志愿者家庭,在这里举行植树活动。

今天正值周日,久违的阳光洒向大地,虽然天气还有些凉,但植树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扶苗、填土、浇水、压实,百余名植树者认真地种下近100株树苗,让景区新规划裸露的土地焕发出了生机。

att_1562475_副本.jpg

“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共筑绿色家园”“爱上美心红酒小镇-添绿蔺市”““添一点绿色 多一份美好”……每棵种好的树苗上都留下了植树人的名字和寄语,大家还一同给这片树林起名“希望之林”。

att_1562474_副本.jpg

来自涪陵荔枝希望小学的苏诗雅与崔晋铭今年都是8岁,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亲手种下人生的第一棵树。“我觉得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刚刚学了二年级课本《邓小平爷爷植树》,而且种树能够保护环境,绿化家园。”苏诗雅说。

参与植树活动,让志愿者与游客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喜悦,增加了对植树生长的了解,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植树节的意义。

att_1562476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植树节,该景区目前正在开展无偿赠苗种树公益活动,市民及游客可以于3月10-12日到美心红酒小镇恐龙园领取苗木现场种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景区负责人呼吁大家都行动起来,爱护环境,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来。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