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农民工怕弄脏出租车脱上衣垫座 | 高校迎新横幅简直皮上天
08-22 21:55: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感动】

四农民工怕弄脏出租车脱上衣垫座,的哥:被尊重很感动

澎湃新闻消息,山东德州4名农民工怕弄脏出租车,竟脱上衣翻过来铺在出租车座椅上,这一幕被的哥邸师傅录下视频,农民工的行为在网上引发热议。邸师傅8月21日告诉澎湃新闻,4名农民工是四川人,在德州的建筑工地干活,为了传播正能量,他录下4人脱衣垫座的行为发到出租车司机微信群,“很佩服这些农民工素质这么高,他们非常自觉,为我考虑不愿弄脏座位套,我感觉他们在尊重我,(让我)很感动” 。

邸师傅说,事发8月16日6时许,4名衣服上满是水泥印记的农民工拦下出租车,上车前不约而同脱下衣服铺在座位上,光着膀子向他解释衣服太脏不想弄脏座位套。

“我跟他们说想录个视频,发到出租车司机的微信群,让同行看看农民工素质高,更愿意为他们服务,他们4个就笑了笑,车开了8公里左右,视频录完他们就走了”,邸师傅说。

39岁的邸师傅当了6年出租车司机,每天早晚都能载到农民工。他表示,农民工衣服的灰很难扑打干净,出租车座位套又是白色的,大多时候农民工乘车都会弄脏座位套。曾有农民工预先准备好报纸,上车后垫在座位上防止弄脏座位套,“我觉得现在的农民工素质真的高了很多,这些行为让我很感动”。

【调皮】

吃鸡毁一生,网游穷三代!浙大迎新横幅简直皮上天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8月22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迎来大一新生,宿舍楼下,各式俏皮话和表情包在电子屏轮番播放,学长学姐们用自己设计的创意台词向大学新生们表达欢迎的热情。

不少新生都是00后,这些迎新横幅的设计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吃鸡毁一生,网友穷三代,天天上自习,必成高富帅。”有些横幅显得“语重心长”,让人忍俊不禁。

各式俏皮话和表情包在电子屏轮番播放,学长学姐们用自己设计的创意台词向大学新生们表达欢迎的热情。

各式俏皮话和表情包在电子屏轮番播放,学长学姐们用自己设计的创意台词向大学新生们表达欢迎的热情。

【鸡汤】

俗世平庸来自精神上的倦怠

前段时间与同学们小聚,大家七嘴八舌、热热闹闹地谈天说地,每个人都显得那么意气风发。

有同学说最近开了家茶楼,准备明年再开一家,尝尝当大老板的滋味。有同学说每天朝九晚五地混日子,日子撑不死也饿不坏。还有一位女同学说她每天的生活是逛街打牌玩手机,大家一起羡慕地说,这日子过得像神仙一样快活。

我微笑着看着大家,不发一言。我很开心,他们活得如此幸福。但我还记得开茶楼的同学,自小喜欢书法,一心想成为一名书法家。朝九晚五混日子的同学曾经围棋打遍校园无对手。而那位女同学则是我们班的金嗓子,热爱戏曲,梦想着有朝一日能站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是什么让他们忘记了儿时的梦?也许并没有忘记,只是已丧失了要去实现的热情。

看着这群生龙活虎的中年人,我想到前天微信朋友圈里,少了一只肾的兰姐发的一组在桂林的照片,她说终于在有生之年,见到了这片最美的山水。如果不是生了病,可能永远也没有时间出来走走。她建了一个病友群,每天给不同的病人加油打气。

还有骨肉瘤患者涵涵,在电话里告诉我,最近学会了拉二胡,小时候就喜欢音乐,但一直没机会去接触。现在好了,哪儿也去不了,正好可以整天沉浸在音乐里。

这些经历过沟沟坎坎的人,在生命的夹缝里努力绽放出别样的异彩,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可敬与可畏,嗅到了生命的芳馨。

而大部分沉浸在幸福中的人,却流于了俗世平庸。

有句话说的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里的死并非是肉体的死亡,而是精神的倦怠。安逸的环境容易消磨人的意志,易使人颓废。而患难则能激起一个人的斗志,更加珍惜每一个机会,和每一寸光阴。

幸福是条无形的绳索,因为不具有压迫感,故而不能让人产生想要挣脱的欲望,久而久之,才成为了真正的束缚。

一个行动自由身体健康的人,往往有很多的选择,面前的道路越多,越容易迷失方向。而人总是习惯选择顺畅平坦的道路,这条路固然好走,但让人丧失了披荆斩棘的勇气,常常会半途而废。太容易走的路,抵达不了梦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