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遛宠物兔被未拴绳大狗咬死,网友吵翻了!
08-22 20:46:57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就在“华润二十四城德牧咬伤13岁少年”的前两天,成都温江一女子买回来十多天的宠物兔,在温江公园遛时被一只未拴绳的大狗咬死。

兔子的主人将遭遇发到微博,引来网友们的争论。有网友觉得遛狗应该拴绳,“不拴绳要受罚”;也有网友提出“兔子也没拴绳”,甚至认为“没拴绳子,弱肉强食”。

▲事发前几分钟兔子在草坪上的时候,唐女士拍摄的兔子

公园遛兔子 被未拴绳的大狗咬死

“兔子才买回来十多天。”唐女士告诉记者,9日晚间她和母亲带着这只小兔子去公园遛。

她介绍,公园里常有人遛狗,有些拴了绳,有的则没有。“我妈妈担心碰到狗,专门去了公园里的一处人少的草坪。”唐女士在草坪上遛了七八分钟的兔子,“听到我妈喊‘狗来了’”,回头她看到,七八米外有一只没有拴的大狗过来了,“像是哈士奇,我就去撵兔子。”她印象中,兔子动,狗来得更快。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大狗一口咬住了兔子。

“我们也不敢过去。”唐女士介绍,狗咬住兔子的时候还发出呜咽声。狗主人跟着走来,手里拿着粗牵引绳,“听到我喊他,才知道他的狗咬了我的兔子。”唐女士介绍,狗主人当时也不敢靠前,只是朝狗大喊,“但是狗一直也没松口。”

因为着急、伤心,唐女士当场哭了。“我问他那么大的狗为什么不拴绳,狗主人就一直在向我们道歉。”大约20多分钟后,狗依然没有松口。唐女士介绍,现场对方赔偿了100元。她和母亲离开的时候,“兔子都还在狗嘴里。”

▲唐女士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微博

网友争论:

“兔子也没拴绳”VS“遛狗不拴要受罚”

“当时很难过,觉得应该让大家知道:遛大狗要拴绳。”唐女士表示,之后她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微博。记者注意到,网友留下的50多条评论中,一些人建议遇到此类情况应该报警,“最近成都正在治理违规养犬”,有网友表示“遛狗不套绳子要受罚”。不过也有留言提到“兔子也没拴绳”的看法,并说“兔子急了也要咬人”,甚至认为“都没拴绳子,弱肉强食”——这让唐女士很难接受。

▲微博网友评论

唐女士表示,之前她已从网上买了遛兔牵引绳,“但是兔子太小了,套不上。”说话间,她向记者发来了遛兔绳的网购记录。记者着注意到,牵引绳8月1日到货,需要套住兔子的脖颈和腋下腹部。

唐女士买兔子牵引绳的页面

▲唐女士买兔子牵引绳的购买记录

“公园里晚上那么多人,包括小孩和老人,养那种大狗真的应该拴绳子。”唐女士也感叹,这次的遭遇甚至让她对哈士奇“温顺”的说法都有了怀疑。

原标题:成都女子称自家宠物兔在公园被未拴绳的大狗咬死,网友吵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