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谈政德建设的书 前后开了6次改稿会历经4次修改
03-10 18:00:07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downLoad-20190310180033.jpg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说,去年3月10日,总书记在参加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明确提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强调“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为重庆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基础提供了根本遵循。

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别必亮将总书记关于讲政德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回了重庆,并在重庆文化系统内进行了多场宣讲。同时,为将总书记关于政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巴渝大地上,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政德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了《政德建设纵横谈》一书。

downLoad-20190310180035.jpg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政德建设纵横谈》

别必亮负责该书相关统筹和推进,对于编写该书的全过程他记忆犹新,该书书稿从去年4月起,前后修改了4次,字数11万字左右,前后开了6次改稿会。

6月交初稿,10月出版发行,时间虽紧,但编写过程却十分严谨。

所有编辑、作者、市委宣传部领导等,大家逐字逐句进行打磨。其中,四川美术学院画家王果还参与了此书的漫画创作。

“这本有关政德建设的理论通俗读物,取材中外、说古论今,行文方式清新流畅,生动鲜活,图文并茂,兼顾理论性和可读性。”

别必亮说,该书主编之一、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周放,曾在该书发布会上介绍,“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把新时代如何加强政德建设这个大主题,展开为9个导向鲜明的小专题,并分别予以解答。”

这本书既包括阐述党员、干部为什么要立政德,讲清楚政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又阐述了新时代政德观的内涵与实质,追溯了总书记关于讲政德的重要论述的发展过程、内涵实质和结构体系;还分别阐述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标准和要求,回答了“大德怎样才算明”“公德怎样才算守”“私德怎样才算严”的问题等。而今,这本书已传送到广泛党员、干部手中。

“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党员、干部讲政德、立政德,既要大学习,更要大行动,既要把握政德建设的一般规律和基本要求,更要在具体工作之中躬身践行,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多积尺寸之功。如此,方能修好立身之本,筑牢从政之基。”别必亮说,这段话,便是这本书编者的心声。

上游新闻记者 李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